
現在是三點三十四分(半夜喔)。
夜深人靜,可以聽到隔壁鄰居在廚房煮食物的聲音,還打破了一個碗。
昨天下午才在和朋友聊到失眠的事,但我沒有心事,想來想去,終於找到了答案,因為昨天喝了那杯○&$○$的奶茶(有一堆長得要命,我根本沒打算記的名字),喝的時候很香,很有味道,可見茶的濃度很高,結果,咖啡因就在我腦子裡亂竄,身體累得要命,卻翻來覆去睡不著,乾脆起床。精神狀態不理想,我不想在神智不太清楚的情況下工作,乾脆來寫一篇部落格文章(順便讓消費○獅的文章往下挪一挪)。
難怪昨天下午,在和朋友聊天時,我就覺得心跳加速。原本以為只是和朋友聊天太開心,情緒高漲。現在想起來,應該是咖啡因導致了輕微的心悸。想到這幾個白天還在和我大吃大喝的朋友,現在正在呼呼大睡,突然對這種「眾人(至少她們幾個)皆睡我獨醒」的狀態有一種優越感(我的思考果然很正面,就連令人懊惱的失眠,也可以找出這麼有哲學的優越感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