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參加大獅學校的親師懇談,就貼一篇之前大獅寫的徵文吧。雖然沒有得獎,但我覺得也很棒~~(為什麼我們家的小孩都寫超齡的作文?)
「我睡不著……。」她翻身向以進入半睡眠狀態的我傾訴,「你離開我和琪琪……?」
壓抑住內心的不耐,深深吐納了兩次,我才勉強擠出笑容裝飾已鐵青的臉,想對她大吼:「拜託!明天我凌晨五點要起來,別鬧了!」但我仍然撫著她的長髮說三兩句敷衍的話,然後再度昏沉沉的陷入夢鄉。
登上飛往紐約班機的那一刹那,我突然想到,若是一個人五更起來時,老婆已在泡好咖啡的餐桌前等待,是不是意味著她徹夜難眠?視線追隨著空姐搖晃的臀部,我只覺得心煩。她是幹嘛啊!只不過是去出差一個禮拜,和美國佬開會而已,弄得好像我要拋家棄子一樣,到底在搞什麼!閉上眼睛,我決定把她帶給我的煩躁拋在台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