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擠進「文字工作者」的行列後,就開始有「買書的自由」。



別誤會,從來沒有人不準我買書。況且,綿羊我掌握了家裡的經濟大權,大獅和小獅只能俯首稱臣(至少目前如此)。



唯一需要說服的,就是自己。



我喜歡逛書店(現在改逛博客來),和一大堆書為伍,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看到自己喜歡的書,就可以讓我的腎上腺素無限飆高(應該還在安全值範圍,至少我從來沒在書店失態過)。



以前,常常會基於「最近荷包空空」、「可能沒什麼時間看這麼多書」之類的理由,努力克制自己的慾望。



如今,這些理由都不再是理由了。因為,看書對我來說,已經變成了工作的一部分,是一種投資,是一種工具,是一件「理所當然,名正言順」的事。即使家裡還有之前買的,還來不及看的書,我仍然可以毫不猶豫的買有興趣的書。而且,這套理論對經常勸阻我衝動血拼的小獅也行得通。



這就是「有理走遍天下」。



說到買書,最近很流行所謂的「試讀本」。我個人覺得,這對出版社來說,固然是行銷的策略之一。但是,未必是穩贏的策略(驚人新發現?!)。



之前,看到報紙上介紹一本據說在日本狂暢二百多萬冊的小說,令我一直充滿期待。後來,在博客來訂書時,就收到了附贈的試讀本,看了那麼十幾、二十頁,我立刻打消了購買的念頭。



看吧,如果沒有試讀本,等這本書上市,我這種盲目買書一族一定會「上當受騙」。哈哈,現在出版社騙不到我的錢了(反正我沒和那家出版社合作,等以後有機會合作的時候,再來懺悔也不遲)。



試讀本萬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