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小獅的生日,再過六天,就是大獅的生日。



所以,在小獅出生前,每年大獅生日,可以獨佔一個生日蛋糕。自從小獅出生後,她就只剩半個了。



每年在大獅和小獅生日中間的某一天(通常都取平均值),我會買一個蛋糕回家。等到晚上時,先插上代表小獅年齡的蠟燭。關燈,唱生日快樂歌,吹完之後,再開燈,換上代表大獅年齡的蠟燭。然後,再關燈,唱生日快樂歌,再由大獅吹一次。



最後,由大獅、小獅拿著刀子一起在蛋糕上切下第一刀(沒錯,就好像婚禮上,新娘新郎玩的那一招),大家才開始吃蛋糕。



以前,大獅、小獅曾經為此抗議過,為什麼別人生日都可以有一個蛋糕,她們只能分享一個?



我就回答說,誰叫你們蹦出來的日子這麼接近?(其實,當初小獅的預產期和大獅同一天呢,結果,她比較性急的想要看這個世界)一個星期內連續吃兩個蛋糕,你們想讓老媽肥死啊?



雖然綿羊嗜甜食,可以一個人在兩天之內吃掉一個十吋的提拉米蘇蛋糕,不過,每次大獅、小獅生日時,都會選他們愛吃的草莓蛋糕(小孩子為什麼都喜歡吃草莓蛋糕?而且吃不膩),或是水果蛋糕類。不光是因為是她們的生日,要尊重她們的意見,更重要的是,如果買綿羊喜歡吃的巧克力蛋糕,她們只有淺嚐即止,其他的都塞進了綿羊的肚子。所以,這幾年,綿羊越來越慈祥,都會尊重大獅和小獅喜歡的口味了。



對了,對了,要趁這個機會,給大獅和小獅鼓勵一下。尤其是小獅,她在「我的姊姊」這篇文章中,把自己寫成一個調皮的小惡魔(其實,有時候覺得她的確是),但其實大部分時候,她只是一個小壞蛋,偶爾是很貼心的乖小孩。



綿羊累的時候,小獅會幫我按摩(她的按摩技術一級棒);有一段時間,我走路常常踢到運動腳踏車的底座,痛得我哇哇大叫。她就二話不說的拿起一塊浴巾,剪下幾塊後,包在底座的部分。即使冒失的綿羊不小心踢到,也可以有緩衝作用……。



至於大獅,雖然她的嘴巴不像小獅那麼靈巧,但她屬於腳踏實地的類型。她對自己有明確的自我要求,清楚了解自己的目標,為了完成目標所發揮的毅力,是綿羊老媽也望塵莫及的。



還有還有,大獅很有環保觀念,除了在學校參加「環保義工社」以外,在家裡也「輔導」我們做垃圾分類(之所以說「輔導」,是因為綿羊常常很懶,故意把可以回收的垃圾丟在垃圾桶,然後告訴大獅,我又把可以分類的垃圾丟掉了,於是,大獅就會從書房裡跑出來「撿垃圾」),連鄰居都常常稱讚她很環保(不是說她長得「環保」,而是說她很積極做垃圾分類)。



總之,大獅、小獅,生日快樂~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