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三十一日,是大部分小譯者可以小小慶祝的日子。
因為,今天是第一批退稅日。只要在五月底前網路報稅,或是五月十日前人工報稅者,都可以在今天收到退稅金額。
也就是說,去年領稿費時,被攔截下來的百分之十中,扣除繳稅的部分,終於可以物歸原主了。
國稅局還提醒大家,謹防歹徒利用退稅季節的詐騙電話。
說到詐騙電話,這一年來,我接過「地檢署」、「台北地方法院」、「香港六合彩啥米碗糕」、「中華電信」的電話不計其數,最討厭的是,「法院」和「地檢署」的電話通常在八點多就打來,害我一肚子火氣,睡眠大受影響,可惡!
昨天下午四點多,又接到一通自稱「台北市環保局」的電話,我劈頭就說:「別騙了。」就把電話掛了。
沒想到,對方又打來。這次,他快速報上「台北市環保局」的名字後,我還沒來得及掛電話,他立刻問大獅在不在家。
咦!?
他怎麼知道大獅的名字?一問詳細,才知道大獅報名參加了台北市環保局舉行的環保訓練營,對方來通知集合時間、地點。
我連聲向對方說抱歉,對方笑著說:「習慣了。」
唉,詐騙集團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。
我們家的大獅怪胎一個(今天是她生日耶,大獅生日快樂),她除了在學校參加環保社。在家的時候,也都是她在做垃圾分類,有時候我隨手把可以回收的垃圾丟在垃圾桶(好啦,有時候是故意啦),然後,她經過的時候,就會撿起來丟去陽台上的分類箱。以前,她還會長篇大論的說一套理論,我總是回她一句:「因為我知道妳會來回收啊。」大獅反駁:「萬一我沒有看到怎麼辦?」我的回答讓她氣結,「我會提醒妳。」
不過啦,在她的影響下,我也慢慢有了環保意識──冰箱裡不會買一大堆菜,放到蔬菜、水果爛掉,過了有效期限;買便當的時候不要免洗碗筷;還有……暫時就先透露這些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