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中午帶大獅去吃完午餐回家,打開電腦張望一下,才去沙發上倒頭睡完午覺,再打電腦時,鍵盤中間那個大大的按鍵竟然沒有反應!
難道大獅趁我睡覺時動了手腳?不對,她在書房裡打另一台電腦,而且我們家的小孩向來不敢隨便動我的電腦。到底怎麼回事?我睡覺之前還有噗浪,一切都很正常啊,會不會是被什麼東西卡到了?想挖開來看,結果挖太用力,把整個按鍵都拔了出來(裡面發現四分之一片瓜子殼)──鍵盤報廢了。
但問題是,我今天並沒有吃瓜子,是前幾天吃的,為什麼會今天突然卡到?!搞不懂。
我懶得出門,想說趁星期天去玩的時候再順便買回家。就叫大獅讓位,把她的電腦給我用。她二話不說就閃開了,但一坐下來,就覺得不對勁,因為我平時要開的檔案都沒有在那台電腦的「我的最愛」裡,連噗連要怎麼連都不知道。
於是,想了一個好方法,把大獅電腦的鍵盤換了我這台電腦的。拆鍵盤、裝鍵盤,裝鍵盤、拆鍵盤,開機、關機、開機、關機,不知道哪裡不對勁,她的鍵盤在她那裡好好的,在我這裡就是沒辦法動彈。
很擔心是電腦出了問題,打電話給電腦工程師,他叫我測試什麼什麼,我問他手上有沒有鍵盤,我向他買一個。結果他手上也沒有~。
無奈之下,只好又去用大獅那台電腦,把教育部國語辭典、日文詞典都找出來後,才打了沒幾個字,又發現一個問題──她的鍵盤中,有一堆「home」、「page up」那六個按鍵的位置和我的不一樣!
我受不了!
趕緊衝出門,準備去電器行。大獅說她也要去買手機(她去營隊時,手機被同學撞到,不小心摔在地上→壞了),去3C店、手機行回家後,整個下午已經折騰完了。
裝完新鍵盤,帶著期盼的心情打開電腦,鍵盤沒問題!不過,我發現自己只顧著選外形漂亮的,最後還是買了一個那六個按鍵位置和之前不一樣的鍵盤(難怪腦殘指數超高,唉唉)。
唉,每次換新鍵盤,就提醒自己以後不能坐在電腦旁剪指甲,吃東西,但往往日子一久就忘了。唉,看來下次還是要先買一個備用鍵盤。原本以為大獅那台電腦的鍵盤就可以當成備胎,但我現在還是想不通為什麼她的鍵盤在她那台電腦上可以發揮功能,在我這裡卻不行,為什麼?為什麼???
再次覺得,以後每天用電腦前,都要好好給它膜拜一下,請它乖乖為我賣命,不要耍脾氣~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