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嗯,我承認,這篇文章的名字的確有點噁心。
昨天在「哀號」,校稿校了一整個下午,才看完六頁A4的稿子(絕對不是卡住,也不是細細琢磨),只是覺得校稿時眼睛特別容易乾,一不小心,就給它用力閉了下去。
去噗浪「課間休息」時說,校稿真傷眼睛,噗友小貓貓叫我多吃魚眼睛(為什麼沒有叫我去「吃幼齒」哩?嘿嘿嘿),正中下懷!我從小就超愛吃魚眼睛,不管是大眼睛、小眼睛,都是我的最愛(大獅小獅小時候有一陣子也愛和我搶魚眼睛,我只好含淚割愛給他們,幸好他們很快就失去了興趣)!
我愛吃魚,但我愛吃的不是魚肉,而是頭、尾和四周的骨頭。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有攤賣活魚,我經常買活魚回來蒸,把魚肉都分給大獅、小獅吃,我只吃那些被歸類為廚餘的部分(之前愛吃魚肝,還被羊媽媽發了一頓脾氣,說現在污染嚴重,從此不許我吃,唉唉唉)。大獅小時候問我,「媽媽,妳為什麼把魚肉都給我們,妳自己不吃?」我就說:「小孩子多吃魚肉會聰明,媽媽留給你們吃啊。」
有沒有感動到?!有吧,有吧,苦情媽媽的形象有塑造成功吼?哈哈哈。
其實,我吃的東西真的很「低級」。
比方說,吃芭樂,我喜歡吃籽,不喜歡吃肉;吃鳳梨,我喜歡吃芯,不喜歡吃肉;吃豬肉,我愛啃排骨(大骨燉湯最讚);吃雞,我愛吃雞頭、雞脖子和內臟……,對了,還有愛吃牛雜勝於牛肉。
總之,我愛吃的幾乎都是別人丟棄的廚餘。有時候在想,不知道上輩子是不是遊民,吃這些雜碎吃習慣了,所以到了這輩子,仍然「惡習難改」?
別人的性命,是框金又包銀,阮的性命不值錢?
逼哀啊~~~~。

PS.那天朋友說要送我鳳梨,我說我愛吃鳳梨芯,他問我為什麼?是因為愛吃酸嗎?我說不是,我不愛吃酸。正當我說不出愛吃鳳梨芯的理由時,他問:「是不是因為硬?」我立刻回答:「是!」結果,他竟然說:「好,這裡鳳梨的品種很多,我來問問哪一種的芯最硬好了。」
不要啊~~,自然硬就好了啦。到時候會不會吃到比甘蔗還硬的鳳梨芯?啊,我的假牙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