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外行人,或者說是行外的人,也就是不從事翻譯工作的人,經常覺得自由譯者很自由,但許多自由譯者認為,自己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自由。
我平時是電腦公務員,幾乎無法過沒有電腦的生活,一日無電腦,渾身不自在。三日無電腦,恐怕就會抓狂了。
這次出家庭公差時,也找出擱置多年的筆電(竟然還能用,只是因為我忘記了密碼,只能請工程師重灌了一次),希望可以利用零星時間工作一下。
不過……說結果比較快。就是除了第一天有稍微用到之外,其他的時候,真的是忙到懶得開電腦。所以,荒廢半個月後,昨天晚上回到家,打開電腦時,手指竟然還有點生疏呢!
言歸正傳,經過這一次,我倒是覺得自由譯者真的很自由。如果是普通的上班族,怎麼可能前一天接到電話,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航空公司門口等著買機票後,拍拍屁股就走人?
當然啦,該聯絡的、該通知的,我也沒有忘記,否則,各位編輯大人聯絡不到我這個電腦公務員,恐怕以為我人間蒸發。
接下來的這段日子,真的要用心工作了。因為,對我這種按部就班型的人來說,少了半個月的十個工作天,計畫可是會受到很大的影響。如果不趕快收心趕工,恐怕這個自由譯者會「徹底自由」──沒工作啦。
再次感謝這段日子幫我照顧家裡的megumi,還有大家不嫌棄,繼續來這裡哈啦、聊天。而且而且,有好幾個朋友都「利用」(?嘿嘿)我不在家的時候,浮出水面啦,歡迎歡迎。
還有,各位想念我的老朋友們,我又回來了。
自由和不自由,決定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這才是「自由」的精華,對吧?
ps.小遺憾:原以為半個月的忙碌奔波,至少可以成功減肥,結果……不減反增,因為,我這段時間的生活超正常,一天還可以吃到三、四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