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位日本作家,寫過許多作品。但這位作家至今在填職業欄時,只敢填「自由業」(雖然他補充說,他不太了解自由業到底是幹嘛的),連他們的左鄰右舍也不知道他是作家。
以前,綿羊在填大獅和小獅學校的登記卡時,向來都填「家管」。原因很簡單,方便嘛。
左鄰右舍也從來沒有問過我是做什麼工作,有時候常常想,鄰居一定很佩服我,好像沒有工作,三不五時騎車去買個菜,載小孩子去補習班、下課,也可以把小孩子養得高頭大馬,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(雖然我不白,但說黑黑胖胖似乎很怪)。
有時候白天去洗頭、按摩時,我也都隨便敷衍,大部分都以家管自居。不是為了假裝自己行情好,有靠山,而是懶得囉嗦。否則,一句閒聊的話會引出一長串的對話。不過,洗頭的時候,拿著稿子校對時,常常被問:「妳是老師嗎?」這種時候,就只好敷衍的笑而不答,假裝沒聽清楚。所以,常去那家美容院的人應該認定我是老師,一定在心裡罵,上班跑出來洗頭。唉,公務員就是好命(哈哈,沒錯,我嫉妒公務員)。
不過,在大獅、小獅上了國中之後,我就不太敢隨便填「家管」這兩個字了。因為,學校常常需要許多義工媽媽。填了「家管」,又不響應學校的徵召去當義工媽媽,老師就會覺得……唉,反正大家知道的啦。
所以,之前還曾經每個星期的某一天,好像是在早自習的時候,為大獅他們班上日語會話課哩~~。前一天晚上,我的心情就很惡劣,因為,一大早就要起床去學校「上課」。當然啦,能夠和小孩子相處是很棒啦,不過,等上完課,回家補眠,大半天的時間都沒了。
所以,現在只敢在菜市場或是鄰居這些無關緊要的場合繼續當「偽家管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