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丸子的部落格新貼了一篇文章,提出了《村上龍的料理小說》中的一些問題。
以下是我針對漏譯和錯誤的地方所寫的更正內容,已經同時寄給大田出版社,希望他們在再版的時候,可以加以修正。
同時,也請各位手上有《料理小說》的人,可以自動改成紅字的內容。
借此機會對向來重視書籍品質的大田出版社說聲抱歉,遺漏和疏忽的部分當然是譯者的責任,至於每一位讀者的閱讀感受,當然表示尊重~~

Subject 1
中文版P8
不知道是否因為牙醫聽到我願意保密感到鬆了一口氣,他終於露出笑臉,點了點頭。
「那家中國女人的店,你是聽誰說的?」
「我自己找到的。」
我不會把介紹人說出去的,應該不是日本人吧?因為,應該沒有日本人知道。我也是在採訪時,聽華盛頓的說客說的。」
「我真的是自己找到的。」
「這麼說,你有特異功能。」
Subject 2
中文版P14
「我記得妳好像是福井人。」
「哇,好高興,你還記得嗎?」
「我記得我們好像聊過核能發電廠的事。」
「雖然我住鄉下,但不是福井,是神奈川縣的小地方。離東京很近,不過,真的是鄉下。」

P16
盛情難卻,我們一起在這家飯店的法國餐廳吃了晚餐。
我大啖生蠔,喝海龜湯。女人喝用敲碎的龍蝦頭尾熬煮的濃湯。「這個湯很好喝,你要不要喝喝看。」女人說著,把湯送到我的嘴邊。
「這家餐廳的菜很好吃,很貴吧?」
女人用舌頭舔著被紅酒沾濕的嘴唇說道。她的臉頰紅紅的。
「你看過那部《閃舞》(Flashdance)吧?」
「那部電影拍得很好。」
「你記得Jennifer Beals一邊吃蝦子,一邊用腳觸摸她男朋友那裡的場景嗎?」
我點點頭。
「現在,我就是那種心情。」
我像往常一樣,點了烤牛肋排作為主菜。
「這裡的牛肋排很好吃。」
「是烤牛排嗎?」
「對,洛杉磯有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叫『勞瑞斯』,我很喜歡那家店,每次去洛杉磯都會去光顧。這裡的味道和那家餐廳不相上下。」
我把服務生切給我的深粉紅色牛肉放進嘴裡。每次吃這裡的牛肋排的時候,都覺得自己很殘酷。好像嬰兒薄薄的舌頭在舔嘴裡的黏膜,滲出的肉汁刺激著喉嚨。
P19
女人的撫摸令我再度堅硬起來。她跪在我面前,為我口交,說:「你可以摸我的臉。」於是,我就按她的意思,移動了她裝在臉頰內的矽膠。她臉頰內的瘤可以從太陽穴的位置移動到下巴。

Subject 10
P76
服務生送來三種不同的義大利麵。正如他所說的,每一種都很美味可口。第一道是撒上切成碎末的巴西利的蒜香義大利麵,大蒜溶入橄欖油,每一根義大利麵都閃閃發光。第二道是只加入蕃茄果肉的紅醬義大利麵。這道麵事先稍微冰過一下。第三道是Gorgonzola,據說這個名字是代表像髮絲般細的義大利麵,加了藍紋乳酪進行烹飪。三種義大利麵的味道直刺鼻腔,令人產生官能的遐想。

丸子的文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