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月的最後一天,也是報稅的最後一天。



各位報稅了沒?



我這個人做事很性急,不光是交稿的時候想要搶先,連每次收到帳單,都會立刻拿去把錢繳掉。



為什麼?怕錢太多咬口袋?



當然不是囉。因為,或許是因為腦容量太小,而我的腦袋又被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字典塞滿了,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都很迷糊。如果不趁記得的時候繳,就會忘記有這麼一回事。到時候被罰滯納金,損失不是更大?既然是賴不掉的錢,還不如趕快繳掉,解決一樁心事。



如此這般,我五月二日就去報稅了。



其實,原本打算五月一日去的。但那天是勞動節,我不知道稅捐處有沒有上班,打電話去問(我好像每年都會去問,因為事隔一年,又忘記了)。對方叫我不要去,因為人太多了。



所以,五月二日,我特地提早起床。十一點就趕到稅捐處,先在大廳領號碼牌,用身份證和印章申請一份「9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所得資料參考清單」。



接著,去樓上有高職學生幫忙報稅的地方排隊。那裡排隊的都是一些阿嬤、阿公級的人物,平均年齡起碼有六十歲(我的出現,還降低了他們的平均年齡)。有時候,那些老人家會和那些學生扯半天,的確會讓人等得心浮氣躁。所以,我每次都會帶書去看,等多久都沒關係。



等輪到我之後,把清單、戶口名簿和磁片交給學生,學生就會劈里叭啦的敲鍵盤,幫我搞定了。



最後,再拿他們給你的資料,回去一樓交件就OK了。



為什麼不用網路報稅?



因為我很笨,那麼複雜的事,我當然不會(也不想學)。



十二點半左右,就已經報完稅了,而且,比我原先以為要繳的金額少。嘿嘿,有好事當然要慶祝一下。趕緊到對面去買了一雙慢跑鞋(我不慢跑,爬山健行用的)犒賞自己!



所以,當有人昨天才去報稅,還敢問我有沒有乖乖繳稅時,真是快氣到肺氣腫、心臟瘀血了。



這根本就是考試勉強及格的人在嘲笑考九十九分的好學生嘛!



我的稿費在領到手之前,已經被國稅局先攔截掉百分之十了。



好啦,真心話大公開──我早報稅的另一個好處(這只是附帶的),就在於可以提早退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