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最近忙著處理一些瑣事(當然,也包括去某出版社領一筆意想不到的稿費,嘻嘻!)的關係,經常出門,就開始覺得心神不寧,肩膀酸痛,渾身懶洋洋的。光是前天一個下午,就去沙發上小睡了三次,而且,還都有睡著喔!



以前,曾經翻譯過的一本書中提到──要傾聽身體的聲音。我個人的理解是,想睡就睡,想吃就吃,尊重身體發出的指令。



SOHO族雖然沒有勞健保,沒有退休金,也沒有年終獎金這一大堆好康的事,唯一的好處,就是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生活。



所以,昨天上午一覺醒來,就當下決定──今天放假去。



前幾天,看到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蝴蝶季又開始了,想說就去賞蝶吧。



我理所當然的以為蝴蝶季嘛,當然是整個陽明山上都會有滿滿的蝴蝶飛舞,

環繞左右。



一走進二子坪步道,頓時有一陣淡淡的霧氣飄了過來,彷彿一腳踏入了仙境。步道兩側豐富的植物形成了一條綠色隧道,好像在列隊夾道歡迎。我不時停下腳步,拍下漂亮的花草植物,也不忘記拼命呼吸,讓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充分吸收空氣中的負離子。



在時散時聚的霧氣繚繞中,自己好像真的變成了下凡的仙子,心情也不由得放鬆起來。



走到半路,看到一隻長腳大蜘蛛,走起路來一彈一跳的,就像是湯姆.克魯斯演的《世界大戰》中的長腳怪物縮影。我拿起相機對著牠拍,可惜我從上方拍攝時,感覺扁扁的,完全沒有那種氣勢。等我想拍第二張時,牠已經閃進草叢了(果然腿長跑得快)。



一個多小時走下來,總共看到兩隻蝴蝶。一隻是像指甲片般大小的藍色蝴蝶,另一隻是黑底藍斑的大蝴蝶。該不會蝴蝶正在午休,或是在打麻將?



往回走的路上,突然發現下方有一個漂亮的公園。轉過去一看,原來是大屯山自然公園。



公園裡,有人坐在涼亭裡吃午餐,有人在杜鵑花前作畫,還有好幾對新人在拍婚紗照。新娘臉上漾起幸福的微笑,彷彿在向全世界宣告:「我們要結婚了!」走過他們身旁時,似乎也分享了他們的喜悅,他們的幸福~~。



至於我,當然也很幸福囉。



而且,渾身還充了滿滿的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