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架了部落格後,每天都想趕快完成自我規定的翻譯工作,趕快照顧我的新生兒「部落格」。

十一點多了,正準備下線,想去部落格上看看,發現好久不見的蕙蒙主編留言給我。不知道為什麼,竟然有點眼眶泛紅。蕙蒙主編比我年長幾歲,記得有一次,我去她位在淡水家討論工作的事。她帶我到頂樓的露台看夕陽,也許是夕陽太美,也許是蕙蒙主編的關心,讓向來不習慣對工作上的朋友吐露私事的我,忍不住對她傾吐當時的人生低潮。

之後,和蕙蒙主編的合作機會少了,她也離開了台灣,但看到她的留言,我才突然發現,原來我心裡一直很惦記她。蕙蒙主編,想要問一問妳,妳在那裡過得好嗎?妳的小乖好嗎?

我一直覺得,我很幸運。很多和我合作過的出版社和編輯、主編都很照顧、提攜我,在我從事翻譯的一路上,給我很多機會,也教會我很多東西。我常常覺得,上帝關上一扇門,真的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。

看到朋友為我溫情留言鼓勵,還有朋友為我在MSN上打廣告(馨,謝謝妳!)我真的好感動,好感動。

親愛的,妳們害我哭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