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獅的這篇作文是在九十五年寫的。如今,有一些事情已經時移事遷。不過嘛,小孩子的世界很純潔,就讓他們暫時遠離塵囂吧。



不過呢,小獅的文章寫得天花亂墜,綿羊老媽終於忍不住給她來一點眉批~~



比讀書更重要的事

在我們的生活中,讀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古人說:「一日不讀書,言語無味;三日不讀書,則面目可憎!」讀書固然很重要,但是陪伴在家人身邊更重要。



像郭台銘先生,他雖然事業越作越大,賺了一大筆錢,堪稱台灣首富。可是,他最心愛的妻子不幸去世了(小獅啊,唉,妳不懂,人家現在可是很快活的哩),他的弟弟也不幸罹患了白血病,正處於病危的狀態。所以,反倒是像我們這樣子,賺著可供全家豐衣足食的薪水(小獅,妳什麼時候賺錢啦~,說風涼話嘛),不至於富裕,但是彼此關心著彼此,有難同當,有福同享。放假時,也會拋下自己平日課業的壓力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(沒錯啦,是想去妳想去的地方,完全沒有顧及綿羊老媽想要去的地方)。我覺得,其實這才是人生中最美好、最珍貴的東西。



另外,「真正的朋友」也是相當可貴的。



為何說「真正的朋友」呢?那是因為「錦上添花人人有,雪中送炭世間稀」。有許多人,在我們正處於人生的巔峰時,便來和我們做朋友,可是一等到我們遇到困難時,卻又一一的遠離我們(就好像大獅零用錢很多時,妳就黏著她請客嗎?她被綿羊老媽罵時,妳就和她劃清界線嗎?嘻嘻)。所以,能交到一個「真正」的朋友,實在是難能可貴呀!



俗話說的好,「在家靠父母(難怪妳說,長大以後,不想嫁人,要和媽媽一起住,原來就是吃定我的意思喔,了解了解,算妳狠!),出外靠朋友」,朋友在我們遇到困難時,會適時的伸出援手;在我們面臨挫折時,傾聽我們的煩惱,並適時的鼓勵我們,這才是「知心」的好友。壞朋友不但只是為了謀財謀利,更可能讓我們誤入歧途。所以,「相交朋友宜謹慎」,這話可說的真是好哇!



人生最珍貴的東西不在於讀書賺大錢,更不在於物質的享受(那妳為什麼每天回家都吵著要吃冰淇淋?),而是「家人」和「友情」這兩樣珍貴的東西。當我們擁有了這兩樣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東西之後,便可以準備東山再起,蓄勢待發,奔向我們那光明、璀璨的前程(就是吃我的,用我的到天荒地老的意思嗎?)。



寫於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七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