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小獅在學校第二次段考的作文,六級分喲!還登上了班刊~~。



不過呢,綿羊媽媽有一個建議──不要寫得天花亂墜,還說什麼「感恩一切為你付出的人」,「孝順不能等」,昨天晚上,叫妳幫我倒一杯水,妳都拖了很久呢!



珍惜

「樹在。山在。大地在。歲月在。我在。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?」



沒錯,上創造給我們一個機會,讓我們擁有一個美好的人生,讓我們去享受,去感受人間所有的美好。這難得的機會,我們怎麼不把握當下?



像劉俠女士就知道上天給她一個難題,讓她有機會在這美好的生命學習到更多道理,讓自己有體會更多事情的機會。她知道「上天關了一扇門,必定會再給她開另一扇窗」的道理。



劉俠女士在幻年時便患了「類風濕性關節炎」,雖然帶給她生命不少的病痛,但更激發了她生命的鬥志。為了鼓勵世人,她抱持著關懷的心,去幫助每一位她力所能及,能夠幫助的人,她珍惜她生命的每分每秒,盡力的讓她的大愛散播到每一個角落。



除此之外,她更是寫作不輟。我曾經看過她的一本書,令我驚訝的是:雖然她抱著病痛,但她用笑容面對世人,把自己的辛酸、痛苦的一面偷偷的藏在心中。她決定面向燦爛的陽光,把陰影拋向腦後,她要用她生命的鬥志,去迎向挑戰!



相反的,現在也有許多不好好把握生命的人,他們不珍惜當下,反而怨天尤人,抱怨自己的辛苦。他們沒有想到「激浪,造就最熟練的水手」,他們不曾想過要「化今天的絆腳石,為明天的墊腳石」這些道理,他們動不動就想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


許多人不懂得把握生命,珍惜當下的道理。今天,我想要告訴各位,珍惜當下最重要的是:



一、珍惜身邊所有的人、事、物。更要記住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:1.孝順2.行善。它們需要永恆的付出,當事情已過,就來不及了。「子欲養而親不在」更說明了這個道理。



二、珍惜當下,首先學習的就是感恩。如果對一切事物都怨天尤人。那美好的事物便會悄悄的離開我門。感恩一切為你付出的人,感恩一切,感恩曾經幫助過你的人,生活就會很美好,很快樂。



  現在,就用我們的雙手擁抱大地,擁抱一切你想珍惜的事物吧!機會是會慢慢流逝的,事物是會悄悄離開的,只有你珍惜的事物會留在你心中,永不抹減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