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聲明,這不是為lica的新書打廣告~~,這篇文章和她的那本"馬賽克"無關~~
通常,只有遇到天大(屁大!?)的事,我和狼(不是《翡翠森林狼與羊》的那隻狼喔)才會互通電話。不是擔心會打擾到彼此,而是因為,我們兩個都太愛講話,一打電話,就會煲好幾個小時的「電話粥」。
 因為狼揚言要退出江湖,那天,綿羊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她聊天──其實沒什麼主題,就是瞎聊唄(這次連屁大的事也沒有)。
狼和羊聊到寫部落格的事。
沒錯啦,寫部落格的確很花時間。自從寫部落格後,已經自動修正我的工作速度了,而且,綿羊向來引以為傲的「提前一個月」交稿,也已經破功了,嗚嗚嗚嗚。
 這不重要(自我安慰囉),重要的是──寫部落格會上癮,把想法、經驗和教訓說出來和大家分享,也算是一種交流。而且,會讓綿羊覺得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更快樂!
 狼提醒綿羊,寫部落格的時候要小心。
 嗯!?
 事情是這樣的──狼合作的出版社想要找譯者,狼就主動向編輯推薦(狼雖然打算退出江湖,但還是在默默行善)一位譯者「伯仁」。伯仁自己有開一個部落格,編輯看了之後,覺得他「感覺個性很難纏,而且好像會拖稿」(這是原音重現),放棄了合作的念頭。
 原來,從部落格上可以看出版主的性格和工作態度!
 所以,狼告訴綿羊寫部落格的兩大原則,最好不要自曝其短,也不要太挑釁。
自曝其短!綿羊有時候會在部落格上更正自己的失誤耶,這樣算不算?啊,慘了,慘了。綿羊想到一個方法──如果有編輯經過的時候,看到那些「自曝其短」的文章,自動打馬賽克(這叫好像掩耳盜鈴吧,呵呵)。
ps.感謝狼從旁觀者的角度,給我的善意提醒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