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姊姊很善良,也是一個盡職的好姊姊,極力的包容、照顧我這個固執的妹妹,我為有這麼體貼的姊姊感到驕傲。

我的姊姊身上有許多我所沒有的優點,很值得我去學習。

記得有一次,姊姊的暑假作業是背完一整首「長恨歌」。她邀請我和她比賽,看誰可以先背完。我滿口答應,心想:「以我的好記性,一定可以贏過姊姊!」萬萬也沒有想到,暑假結束時,當姊姊問起我:「你的長恨歌背完了嗎?」我才發現自己只背完了第一段。我一直想不透,我花的時間明明比姊姊更多,為什麼最後還是背不起來?

我分析原因後才發現,雖然我花的時間多,卻沒有配合適當的休息,以致於每一次背的時候,精神都很渙散,背到後來,就不想背了。姐姐雖然花的時間不多,但是每一次背的時候都很專注,一心一意的想把事情做好,每天背一點點,而且每一次都背得很紮實,這樣子日積月累,反而有「事半功倍」的效果。

姊姊是一個心胸寬闊的人。

小時候,我常常告姊姊的狀。雖然每次姊姊都很生氣,但是過了一陣子,她就會忘記我對她做的種種「惡行」,把她喜歡的東西和我分享。我無聊的時候,姊姊還會陪我玩「捉迷藏」,所以,我也就理所當然的仗著自己的霸道,繼續欺侮姊姊。

雖然姊姊在家中謙讓我,但在課業上,她一點都不輸人。她對自己的課業很執著,所以,才能讓她在明星高中這種高手如雲的環境中,也有相當出色亮麗的成績。

她剛考進明星高中時,因為迷上了社團,考試成績在班上的排名是三十六名。後來,好強的姊姊發誓要抓緊自己的課業,努力克制自己貪玩的慾望,成績慢慢從十八名、第八名,漸漸進步到第六、第四名。這個學期的總成績是全班的第三名。

我覺得,這絕非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,而是姊姊憑著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的毅力,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的成果。

至於我,唯一能夠贏過姊姊的,就只有每天起床的事。每天早上,我一聽到鬧鐘響,就立刻起床,從不賴床,所以,從小學到現在上了國中,都沒有遲到過一次。但是姊姊就不一樣了,每天早上鬧鐘一響,她就伸手把鬧鐘關掉,繼續舒服的睡覺。所以,幾乎每天早晨都要我叫她,她才會起來。媽媽常稱讚我這一點「自覺」的個性,但是,媽媽也要求我要學習姊姊認真讀書和堅定的意志力。

總之,我很慶幸自己有一個這樣子照顧我、處處包容我的姊姊。媽媽常常對我們說,姊妹是一輩子的,所以要求我們相互照顧,有難同當,有福同享。我也希望我們兩姊妹在未來的歲月裡,維持著堅定不移的感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