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一個偉大的「遺傳學」問題。



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是哪一類的問題,只覺得歸類為「遺傳學」,感覺比較「高級」一點。



我發現,凡是母親比較擅長的某種特色,就會抑制小孩子這方面的發展;同樣的,母親比較缺乏的能力,小孩子就會比較出色。比方說,我媽媽不喜歡下廚(言下之意,當然就是她煮的菜不怎麼樣),我對下廚很有心得;我媽媽很愛整理房間,每天早晨起床後,就是掃地擦灰塵。由此可知,我之所以不擅長整理房間,是因為我媽媽在這方面太能幹了(哈哈),抑制了我這方面的能力(嘻嘻),不能怪我,都是遺傳惹出來的麻煩。



幸好,這種「遺傳學」有隔代遺傳的傾向。大獅和小獅(兩個寶貝女兒啦)也很有整理天份,小獅的抽屜裡好像放了一塊塊小豆乾;大獅擦起地來有模有樣(我們家向來都是讓有能力的人有機會好好表現)。



由此推論,大獅發誓以後不想當SOHO族,絕對不是像她所說的那樣,「覺得整天悶在家裡很無聊」,而是她沒有當SOHO族的資質,但她的小孩應該會厭倦朝九晚五的生活~~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