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5135.JPG

最近忙於校稿的生活,最可怕的是其中有一本厚書,校稿內容有整整兩百三十頁A4的內容。

通常這種厚書,字數都很紮實,不是那種一行只有寥寥數字,或是半句對話可以打發的,而是密密麻麻的字,剛才大致計算了一下,每一頁平均九百多個字!

看這種高密度的稿子,眼睛超容易疲倦。白天的時候,我差不多每看五頁,就會閉上眼睛休息一下。結果發現平均每二次閉眼休息,就會有一次不小心睡著,讓我懷疑為什麼才剛起床不久,就這麼疲累(我是愛睡族,每天的睡眠時間都超過九個小時)。幸好每次都只是小睡十五分鐘或是半個小時就會自動醒來,晚餐過後,這種「五頁睡」的情況就消失了,可以一口氣看很多頁(說來奇怪,白天不時小睡,晚上並沒有睡不著,難道校稿比翻譯更用腦?)。

校稿中間閉眼休息時,腦袋常常不乖乖跟著休息。昨天,我突然有了一個「新發明」!

因為校完稿之後,還是要回電腦修改在紙上修改好的內容,這也是另外一件看得眼花繚亂又費時的工作。我就在想,如果哪一天人工智慧可以把大腦想的內容連到電腦上,把腦袋裡的東西儲存到隨身碟,然後,就可以複製到電腦上該有多好!

這麼一來,就省了眼力、腦力還有……,不知道啦,反正就很省事了。

不過,在下一次閉眼休息時,我又想到一個更嚴重的問題,如果人工智慧有這麼厲害,那下次就可以把外國作家腦袋裡想要寫的東西直接譯成中文,我就混不到飯吃了。算了,科技還是不要太發達吧。

還有一百二十六頁要校對……。

 (偷偷發現,照片拍出來的效果似乎比實際更震撼!感覺好像會被這疊稿紙砸昏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