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4713.JPG

一年四季中,我最喜歡秋天,

沒有細想過為什麼,因為好惡常常沒有理由。

每到秋天,都會想起一幅畫面。

那是原宿的街頭,電視劇經常取景的地方,

地上舖滿金色的銀杏葉,

我和一位長者踩著落英,漫步其中。

忘了當時我們聊了什麼,無非是我的課業,我的生活,

那一幕令人沉醉的氣氛(如果身旁可以換一個人當然更好),

相隔十幾、二十年,依然留在腦海。

 

秋天的時候,總會想起第一封情書,

那也是秋風落葉的季節。

當年的我,愛他的文字甚於他的人,

之後離開了他,也沒有留住他的文字。

現代人還用紙筆寫情書嗎?(幾百年沒收過情書的人真心的疑惑)

突然想起電影《電子情書》,

每當男主角或女主角打開電腦,

電腦都會通知:「You have got a mail.」(這句英文對嗎?我只是隱約記得)

我的電腦收不到情書,

但每當電腦右下角出現小信封,

還是忍不住雀躍。

有時候是相熟的編輯來討論譯稿,

有時候是新編輯朋友的邀約,

偶爾也有譯者朋友的問候,

都為我的電腦公務員生活帶來一點小驚喜。

 

電腦公務員準備迎接秋天了,

這一年的秋天會有什麼收穫?

我在想,也許我喜歡秋天,是因為秋天最像我自己──

晴朗,但夾雜著一絲的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