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乍寒還暖,都已經十一月了,還在穿短袖。台灣的秋天真是短暫,幾乎沒什麼秋天的感覺,好像夏天一直在延續,然後密集來幾個冷空氣,冬天就來了。

一年四季中,我最喜歡秋天,所以遙想當年住在日本的時候,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秋意──除了大自然一片秋意,走進超市,到處看到「秋天的味覺」之類的廣告字眼,然後,一大堆秋天的美食......。

人不能活在回憶中,還是必須面對現實。

現實就是,大環境越來越不景氣,出版社的寒冬早就已經來臨,所以,這次放一張日出的照片(不要懷疑,這是我自己拍到的),期待日文書籍的燦爛明天趕快來臨。

不知道是不是心境已經進入秋天的關係,最近做事也有「慢動作」的感覺,原本打算在月底時終結的一本書,硬是被自己的感冒、懶散拖慢了進度,不過沒關係,反正是十一月底才要交的書,所以,還是慢慢來吧。只是腦子裡一堆待寫的部落格文章,就只能委屈一點,在腦子裡多擠一些時日吧,希望等到我想釋放的時候,它們不會統統溜光光了。

老話一句總是要的──

所有關於翻譯的疑問、譯者的問題,都歡迎在此討論、切磋,有好康消息,也別忘了和大家分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