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,綿羊又有兩本新書上市了。

《隨風飄舞的塑膠布》是一本直木獎得獎作品。

書中有六個短篇,<尋陶記>、<帶狗散步>、<守護神>、<鐘聲>、<X世代 >和<隨風飄舞的塑膠布>。

這六個故事分別描寫了秘書、代筆達人、家庭主婦&酒家女、修復佛像的人、X世代和從事難民工作的人這六個生活在社會不同階層的人,每一篇都寫出不同的深度,每篇故事中都包含了發人深省的寓意。

如同書腰上的介紹所寫的,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作品,我在翻譯的時候,也經常對著電腦感動落淚,至於細節的部分,嗯,之前大田出版社的網站連載了最後一篇<隨風飄舞的塑膠布>,試閱一下,保證讓你欲罷不能(說話語氣越來越像直銷業務員)。

 

《避險》是經濟新潮社繼上市後,就創下銷售佳績的《洗錢》後,推出日本經濟小說系列第二部作品。

老實說,我暗自佩服經濟新潮社總編的特殊敏銳度。第一本《洗錢》推出後不久,就爆發了巴紐案,開始不時從媒體上聽到、看到「洗錢」這兩個字眼。然後,又出現了目前仍然沒有落幕的「洗錢案」。

對我這種市井小民來說,如果不是曾經翻譯過《洗錢》這本書,恐怕永遠都搞不清楚洗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(其實現在也沒有很懂啦,只是之前大獅問我時,我就叫她自己去看《洗錢》,免去一番口舌),但現在至少算是略知一二啦。

喔,說回《避險》。前一陣子金融危機剛爆發,我就在想,那本《避險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上市。結果,總編大人說,十月初要出版。之後,雷曼兄弟出問題,國際股市一片慘綠......似乎又和《避險》中的某些情節不謀而合。

所以,我正在認真考慮,下次見到總編大人時,要請他報樂透(現在還有樂透嗎?還是只剩威力彩?那天聚餐時聽月光光說,威力彩好像很難中,難怪三十一期都摃龜)的明牌給我。

哈,正如我在噗浪上預告的,這又是一篇不負責任介紹文~。無論如何,大功告成了,我總算趕在那幾位心得高手之前po這篇文章,才不至於太丟人現眼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