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個題目,大家會不會嚇一跳,以為是綿羊終於破天荒地要寫艷遇?
不,我今天要寫的內容絕對比艷遇更精彩,更有內幕。
記得很……久很久以前,有一次ZEN在留言中向我介紹了一本「綿羊書」,聽說是在德國賣到……(想要寫一個很勁爆的字眼,結果寫不出來,還是回歸平淡)……在德國暢銷排行榜上霸佔超過一百週的書,德文版狂銷一百五十萬本(唉,最近被一本推理小說「折磨」到腦漿乾掉,只好轉載這句皇冠出版社的文案)。
綿羊終於紅到這個程度啦(完全是自作多情)!?
而且,當時美女編輯還向我透露,他們家已經拿到這本書的版權了!也就是說,繁體字版本也即將問世!
前一陣子,皇冠的企劃問我願不願意參加《綿羊偵探團》的試讀活動。哈哈,是因為綿羊看綿羊,綿羊聊綿羊,感覺比較有說服力,有一家親的感覺嗎?不過,懶人如我,寫自己譯書的介紹文也寫得很隨興,很怕到時候不符合要求,從此被封上「不負責任試讀者」的名字,只好婉拒企劃小姐,但保證說,我一定會去買書看,而且看完之後一定會寫一篇感想文。
傻人會有傻福,沒錯,前幾天,我接到《綿羊偵探團》譯者的信,說要送我這本書,哇~~,佛心譯者,讓我超級感動!
正在翹首等待這本書的上市,那天赫然發現宅男編輯的MSN上的暱稱──一部披著羊皮,實為狼子野心的小說,內容涉及宗教污名化,大麻除罪化和性解放運動,開卷前請三思(嘿嘿,趕快偷偷記了下來,宅男編輯,不要告我剽竊你的文字喔)。
嗯?我前幾天才對阿拉說,我要開始走邪惡路線,竟然早就有德國作家預言,而且一下子就被宅男編輯揭露了?
怎麼辦?好想看看綿羊的世界是怎麼回事?綿羊偵探團應該總有一隻精明能幹的綿羊,神勇的綿羊偵探要怎麼破案?還是說,一群綿羊都是傻乎乎的?
無論如何,呀吼吼,綿羊有自己的書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