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提到親子教育,大家通常很理所當然的認為是父母教育孩子。父母教導兒女為人處世,教導孩子課業……。
其實,我覺得父母也在接受孩子的教育。比方說,新的知識,新的觀念……,還有……勇氣。
那天,大獅回來說,她想去捐血。
「我們老師說,血庫經常鬧血荒。我們每個人都會生病,所以,都要先預存一點血,不然,光靠別人捐血,自己卻不捐,只想用別人的,似乎有點自私。」
言之有理。
但是,綿羊是一個膽小、怕痛的人。已經活了一把年紀(?),每次打針、抽血,雖然不至於哇哇大哭,但總會緊張得手腳冰冷。
「但是太痛了,我不要去。」
「沒關係啦,不然,我們一起去。母女一起去捐血,應該很帥吧。」
綿羊猶豫片刻,覺得……輸女不輸陣(?),就答應說:
「好啊,那什麼時候去?」
「呃,我想等考完學測後再去,不然,會不會血氣不足?」
呿~~~。
綿羊雖然膽小,但個性很急。第二天,就自行去捐血了。
拿表格(第一次捐血的人才要填)的時候,護士小姐特別提醒,如果有愛滋病的可能,就不要捐血。面談的時候,護士又特別提醒了一次。等到要抽血的時候,又被提醒了一次。
雖然我知道這是他們的內部作業規格,提醒捐血人不要藉由捐血來檢查自己是否有愛滋病(所以,現在捐血報告不會通知這一項),不過,這樣三番五次的「被提醒」,還真有點尷尬哩。
面談的時候,在我手上刺了一滴血,好像是檢驗血紅素是否足夠。然後,問我最近有沒有服藥,睡眠是否正常等常規問題。
當我坐在捐血椅上時,心裡真的超級緊張(對面有四個男士在捐血,但我抽的是全血,他們好像是另一種方式,據說時間要比較久)。我對護士小姐說:
「等一下可不可以輕一點?」
「其實,輕一點妳反而更痛。就好像切豬肉一樣,輕輕的切,反而要切更久,還不如乾脆一刀下去。」
呃……護士小姐雖然很親切,但為什麼要用豬肉來比喻呢?
護士小姐用一條橡皮繩在我手臂上綁了半天,開始消毒,但我感覺手指都有點麻木了,趕緊問:
「我的手好像快沒感覺了。」
「沒關係,我要讓妳的血管爆出來一點,等一下比較好紮針。」
喔。
結果,護士小姐拿出一個很~~粗的針頭,比我以前任何一次打針的針頭都粗!這時,我已經不敢說什麼,也不敢看,把頭轉到一旁。不然,我很怕自己會拔腿就跑。
「小姐,妳很緊張嗎?妳的手在發抖耶。」護士小姐笑著說,「那我給妳看這張單子,是捐血後的注意事項,轉移一下妳的注意力。」
「好,好。」
在我看單子的時候,針就紮下去了。
超痛的!
不過,我忍住了。
按照護士的吩咐,輕輕握拳、鬆開。不一會兒,就集滿一袋血漿了。
原以為,捐完血,整個人會昏昏沉沉,輕飄飄的,結果……好像並不會。
一切OK……除了紮針的時候,真的有點痛以外。
晚上大獅回家的時候,我很神氣的對她說:
「今天我已經去捐血了,下次我們要一起去喔。」
看到大獅眼中崇拜的眼神,吼吼吼,我心裡可神氣的哩~~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