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赫然發現,原本以為月底要截稿的書,竟然是下個月才要交稿。
所以,就放自己一個小假,去洗個頭,按個摩,逛逛金石堂書店。
本來想去實體書店翻一下《白夜行》,找了半天,竟然沒找到,後來才想到,金石堂和城邦好像沒往來了。不過,我發現竟然放著兩本麥田出版的《凍結的香氣》和《女人的勳章》,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哩?
這些都不是重點。
之前,聽說漫遊者文化出了一本《法蘭德斯棋盤》,據說是口袋書的尺寸,想去看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(這種時候,就要去實體書店感受一下)。
因為這本書附送一個皮質(?因為摸不到,所以不知道質感)書套的關係,口袋書封了起來,看不到裡面的內容。不過,金石堂(還是漫遊者文化?)很貼心的放了一本樣書在旁邊可借翻閱。
也許是因為在日本習慣坐在電車上看口袋書(再說價格也比較便宜),所以,拿起來之後,很有親切感。而且,裡面的文字也不會太小,我想,無論搭捷運還是外出旅行時,應該都很方便。更重要的是,家裡的書櫃也可以省一點空間。
如果口袋書的紙張成本也比較便宜,售價應該可以相對便宜,那我們這些喜歡看書的人,就可以買更多的書,刺激書市啦。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良性循環?
我覺得出版社附贈的那個書套很棒,把書放在裡面,感覺就很有氣質~~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