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翻完一本書,都喜歡找附近的盲人按摩一下,舒展一下筋骨(也促進一下經濟發展)。



這一次……因為手上翻譯的這本書實在太厚了,總共有一千四百四十頁。既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(怎麼永遠都翻不完?),又覺得時間過得好快(怎麼還剩下那麼多?)



趁今天沒下雨,嘻嘻,按摩去~~!



每次都找同一位按摩師傅,但他每次都不認得我。總要等到聊了幾句,當他問我是做什麼工作,我回答「電腦打字」時,他才會恍然大悟,「喔,原來是打字小姐。」然後,每次都會為他沒有認出我道歉。我怎麼能怪他呢?因為,他的眼睛看不到啊。



一邊按摩,一邊昏昏沉沉是一件很舒服的事。不過,這位潘師傅似乎很喜歡找客人聊天,而且,每次聊的話題都差不多──。



不過,今天他有了新話題。



潘師傅告訴我,五年後,他有機會重見光明。



他因為罹患糖尿病導致視網膜剝落而失明,聽說科學家研發了一項啥米碗糕的手術,目前已經完成了人體實驗,預計將在五年後引進台灣。



不過,價格並不便宜──單眼就要五十萬,兩隻眼睛要一百萬(頓時覺得自己能夠看到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)!



「哇,好貴!」我忍不住叫了起來。



「不會啊,我只要一隻眼睛能看到就夠了。如果再活二十年,五十萬不是很便宜?」



我從他的聲音中感受到快樂(嗯,以後多去按摩幾次吧)。



其實,一個希望,一份期待都可以令我們感到快樂。



雖然生活中,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快樂的因素,只要心中的那根支柱沒有倒,痛苦的日子會慢慢熬過去的。



我也曾經走過低潮。但我覺得所謂低潮,不是指生活環境的低潮,而是心情的低潮。就好像「苦中作樂」這句話所說的,其實苦日子也可以窮快樂,真正的快樂,是心靈的快樂。



一旦心情快樂,就連下雨的時候,也會覺得雨絲很美。



以前翻譯過一本書(我從翻譯中學到不少雜學知識),談到當人的情緒低落時,身體的免疫力也會變差,容易受到疾病的攻擊。就好像人在失戀的時候,往往特別容易感冒一樣,「為愛傷風,為情感冒」這句話並不是說說而已喔。



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,我們也要保持快樂心情。



有人問我,為什麼我好像總是很快樂?



我想,也許是因為我知足,也可能是因為我努力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一面,所以,大部分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身體健康、女兒乖巧、父母健在、工作順利、生活也還過得去,實在沒有理由不快樂。



即使偶爾情緒低落,找機會發洩一下,就可以再度恢復快樂身了。



我發現,去山上走一走,呼吸一下新鮮空氣(雖然我每次走進森林裡拼命吸氣,都不太確定聞到的到底是不是芬多精的味道),欣賞大自然的美景,或是在家裡聽聽音樂,放慢步調,睡個午覺,讓心情平靜、放鬆下來,就比較容易感受快樂。



逆境只是暫時的,當你渡過的時候,才會發現自己真正的能耐。



相信我,因為,我是過來人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