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身體有點微恙,剛好前幾天,大獅學校的護理課上教到身體的各種癌症,回家的時候提醒我,「去檢查一下吧。」(大獅調侃我說,她怕我這個翻譯機器英年早逝。嗚啊啊啊~~)



雖然這一陣子忙得昏天暗地,雖然還欠了一堆稿債,雖然很不想在這麼熱的天氣出門,但是,萬一……,大獅、小獅不是就要過著沒有綿羊陪伴的日子嗎?



哈哈哈,沒這麼嚴重啦。只是覺得,與其整天提心吊膽,還不如趁早面對現實。有病治病,沒病的話,當然就繼續快樂逍遙囉。



所以,昨天去醫院檢查了。



檢查結果,一切正常。醫生還不忘叮嚀我──多運動。



等候批價的時候,旁邊坐了一個頭上包著頭巾,年紀大約四十多歲的女人。我坐下的時候,女人微笑著看了我一眼,我也對她笑了笑,坐下來後,繼續看手上的書(綿羊很用功喔)。



不一會兒,聽到女人開始和另一側的年輕女孩開始聊天。一開始我看書太投入,後來因為去批了價之後,又坐回原來的位置等候領藥,就漸漸的聽到了她們的談話。



原來,女人之前摸到胸前有一個小硬塊,並不以為意,想說等有空的時間再去醫院檢查。等到引起她注意時,已經像一個雞蛋那麼大了。檢查之後,已經是乳癌(不知道第幾期,我沒注意聽)。目前正在做治療,頭髮已經掉光,整個人瘦了二十幾公斤。



女人最後對那個年輕女孩說:



「有病痛,要記得立刻看醫生,千萬不要拖。」



她說話時充滿了懊惱、無奈和失望。



我想,她付出了生命的代價,才體會到這句話。



所以,我想在這裡和這裡和格友分享。



「有病痛,要記得立刻看醫生。」



千萬不要以為忍一忍就好,有時候會「小忍亂大謀」。之前曾經看過日本台的某一個健康節目,節目中的許多案例,都是因為工作太忙或是其他的因素延誤了及時發現疾病,最後導致令人遺憾的結果。



當你失去了健康,甚至失去了生命,工作、金錢、兒女、你所愛的人……,你所執著的一切,對你還有意義嗎?



或許是綿羊終於到了可以用健保免費健檢的年齡,所以,越發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性。



不過,今天順便去健檢時,還分別被掛號小姐和護士質疑年齡,還好心的提醒我,「不到四十歲要自費喔」,直到我拿出健保卡……(這證明了一件事,女人不管到了幾歲,在年齡的問題都還是很虛榮、幼稚)。



哈哈,綿羊已經拿到人生的第一支花了~~(噓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