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買了三本書。



之前我在「買書的自由」一文中,提到某一本書的「試讀本」令我大失所望,決定棄那本書而不買。



後來,格友「阿拉」偷偷告訴我,那本書要到五十頁之後才精彩,並向我大力推薦(嘻嘻,竟然被她猜到是哪一本書,算她厲害!)所以,趁今天去博客來訂了書(幸好還有七九折),因為我都是在7-eleven拿書付現款(我對網路信用卡交易實在沒什麼信心),沒有超過三百五十元,就要付二十元手續費,為了省這二十元(反正就是很不甘心就對了),又訂了一本《不存在的女兒》,因為,有朋友說,那本書很適合我看(why?我的兩個女兒都存在啊,而且,還越長越大)。



最近是考試季節,小獅也每天都被迫要去補習班總複習。綿羊也跟著受罪,因為,每天晚上都要去接她。偏偏又搞錯了時間,提早半個多小時就到了。補習班主任笑我說:「妳又搞錯時間啦,去對面書店買書吧。」(是不是書店會給他回扣?不然,為什麼每次我搞錯時間,他就叫我去買書,從來沒有叫我去隔壁買珍珠奶茶或是吃一塊蛋糕之類的?)



結果,我還真的去了對面的書店(看來,我也是乖學生嘛)。



有一段時間沒有逛實體書店了,我發現,現在實體書店也流行打七九折,可能是要和網路書店拼吧。什麼本週精選七九折,出版社感恩回饋七九折。我還是在日文翻譯書區逛了逛,發現架子上的日文小說中……(我很想說,我想看的好像都是我翻的,但怕被丟磚頭,所以,就忍著不說啦)似乎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耶。



但是,無論如何,我都要買一本書。



因為,我想起皮包裡還有一張大獅給我的禮券。她不知道在學校得到什麼獎勵,拿到這兩百元禮券,就拿來和我折現,愛錢的小孩!



所以囉,東逛西找,買了一本去年麥田出版的《星星之舟》。



我很喜歡村山由佳這位作者,之前曾經翻譯過她的一本書(已經翻譯了一年多,為什麼還沒出版咧?那本書很好看耶),所以,這本第一二九屆直木賞大獎的得獎作品應該值得期待吧。而且,我還沒買過這本書的譯者所翻譯的書。嘻嘻,看看有什麼可以偷步的撇步。



在補習班門口遇到小獅的班主任,看到我手上的書,竟然對我說:「錢太多會咬口袋喔。」



吼!還不是被他害的。



哈哈哈,別以為那位主任人很壞,其實他就住在我家附近,很熟啦。只不過,大獅、小獅的補習班並沒有「鄰居價」。



哇噢,最近有好幾本新書可以看囉……突然覺得自己很富有(我是說精神啦)。



手上的這本書只剩下八十多頁了,我和它拼了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