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5221.JPG

之前聽朋友說,他工作越忙,網誌更新越頻繁,但我發現我真正忙起來,還真的會忙到沒時間更新耶(所以說,之前都沒有真正忙過)。而且,這種日子似乎還會持續一陣子。

我是出了名的記性差,羊媽很早以前就對我的記性不抱任何期待,我偶爾記得一件事,會變成老人家的驚喜,如果不記得,就是理所當然。不過說來奇怪,我對部落格要寫的話題,或是工作的安排都可以記得很清楚,即使時間稍微久一點,也不會忘記。之前和朋友提到這件事,朋友說,這是「工作狂+生活白癡」的症狀,我覺得應該不是,因為,當我翻譯完一本書,就幾乎把情節丟掉了。以拿看小說來說,我可能會忘記情節,卻可以記得書裡有哪些詞彙應該加入我的翻譯詞庫。

   *          *         *

前一陣子,我們家的青春期小朋友情緒有點糟,我寫了紙條給她,告訴她如果她有情緒困擾,我可以帶她去看心理醫生。結果,她的反應有點超乎我的想像,她認為她精神沒有出問題。我當然知道她的精神沒有問題,只是覺得現代人承受很多壓力(小孩子也一樣),如果有情緒困擾,去和心理醫生聊一聊,如果可以使自己的心情變得快樂,何樂而不為。我告訴她,我在翻譯的書中看到有些日本學校有駐校的心理醫生,協助邁入青春期的學生處理很多情緒問題。我們感冒發燒會去看病,如果有情緒方面的困擾,接受治療也很正常。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接受我的說法,但至少在那之後,她的情緒稍微「正常」了一些,我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我把她當成「精神有問題」而收斂一點。

話說回來,我的當年也很叛逆哩(我是說脾氣)。

  *            *         *

Facebook上如果有人來偷我的寶物、菜或是蛋,我都會覺得很開心,希望大家多偷點(問題是因為我很晚才加入,有些朋友已經畢業了,也不屑來偷我這個低級農戶)。那天和朋友說,我喜歡別人來「偷」,朋友罵我是變態(好人難做XD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