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不少出版社合作,和一些編輯也算是熟,但還是不好意思打聽一些出版社的「隱私」或是「八卦」。

所以,我在部落格左側除了連結了「譯者俱樂部」,隨時可以分享其他譯者的部落格文以外,還有一個「出版俱樂部」,其中都是出版社、編輯、作家(我認識的)和一些專業讀者的部落格。

這一陣子,不知道是因為各位譯友都在噗浪上發洩,不,應該說是交流完了,懶得再寫部落格文,還是因為正值交稿旺季的關係,譯者部落格的更新率屢創新低。所幸最近似乎又小有起色,已經有幾位譯友在努力振作除草了。

相較之下,出版俱樂部的文章更新頻繁多了,一方面是有Zen源源不斷地寫出很多好文,各位編輯和出版社也發揮人多的優勢,所以,每天打開電腦,都可以看到很多新文章的更新。

最近,我在「出版俱樂部」裡新加了一個部落格「皇冠讀樂部落」。

當初發現新開了這個部落格時,我就在電腦前竊笑三聲(請配合《櫻桃小丸子》裡野口笑起來的陰森感覺)。

因為,在那個部落格的網站分類裡,幾乎把皇冠裡和我有「業務往來」的編輯一網打盡了,也就是說,以後可以不定期地看到他們的私密分享,爆自己的料、爆書籍在製作過程中的料,爆出版秘辛,爆......公司老闆的料(?)好啦,這個有點太超過,不過,爆藝人的料總可以吧。

(這種說法好像不太對,好像藝人天生就是要被人爆料的。為了道貌岸然一下,我一定要說,絕對沒有這回事。但就連怕被爆料的藝人,也說喜歡看其他藝人的八卦,藝人的八卦絕對比一般人有看頭啦)。

那天看了wagamama主編的這篇文章,不禁佩服五月天的阿信。雖然我不是五月天的粉絲,但看到這種「藝人私下的一面」,還是會產生好奇(人本八卦嘛),而且,比起那些藝人在螢幕上所表現的形象,總覺得這種「檯面下」(?)的爆料更有真實性。而且,看了其中的文章,才知道《大學生了沒》的熊寶就是那個熊寶(真是長了知識啊)。

  據可靠消息透露,皇家出版社有一位主編、一位編輯都是在愚人節那天上工(但不是同一年),很想看看其他編輯會爆出什麼料,呵呵呵。

噓~。

在”編輯病”這個網站,也可以偷窺到編輯的生活,看了這篇文章,就可以知道原來這就是編輯一天的生活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