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初編輯向我提起這本書時,我上網查了一下,看到這本書的關鍵字「援助交際」、「書店店員」、「竊書賊」、「崩潰家庭」,還以為是一本青春小說。
不過,更吸引我的是「非純愛小說」這幾個字。
《現在,很想見你》、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》這一系列純愛小說令我感動落淚,但人到四十,很清楚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這麼多的純愛,每一份感情,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瑕疵。這種有一點瑕疵,不怎麼完美的愛,才更加真實、更能夠刻劃人性的弱點,可以帶給人另一種感動。
知名電視製作人、編劇山田茜的編故事能力果然不會讓人失望。
年輕時曾經從事過援助交際的夏樹是書店店員,從性愛中尋求溫暖,靠男人填補每天傍晚所產生的隱約空虛。某一天,她在店內發現了竊書賊後,上門拜訪身為大學教授妻子的她,在那裡遇到了在崩潰家庭中掙扎的高中生光治。
於是,他們發現了彼此殘缺的靈魂。
………
………
故事的尾聲,他們來到海岸旁的那一幕,至今仍然令我回味無窮。
一切變成海。
那天準備寫這篇介紹文時,問編輯是否可以直接引用誠品網路書店的試閱(因為我的記憶容量太小,記憶裂痕太大了嘛),編輯說,妳記得多少就擠多少吧。那時候,我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本小說中的最後這個畫面(可見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,回味無窮)。
愛書的人,會喜歡這本小說。

不過癮嗎?去看看內文試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