綿羊是電腦白癡(被我騷擾過電腦問題的朋友,現在應該點頭點到脖子都快斷了吧,保重保重)。
前一陣子,看到別人的網站可以和其他站連線,還可以連到自己在aNobii的書櫃(雖然我在那裡還沒有建檔完成),就想說來搬家,讓部落格的功能更加齊全。

小獅生日的那天,忙了一整天搬家(後來才知道,可以請系統工程師幫忙匯入,超簡單的哩,嗚嗚,這個有用的資訊提供給有意搬家來這裡的朋友)。
結果,昨天發現一個小問題──別人的版面都很好看,我在首頁的文章全篇顯示,結果,整頁就變得好長……好長。
我想學人家的版面,顯示幾行後,出現「繼續閱讀……」。這麼一來,就可以在第一頁秀很多文章的同時,不必強迫大家看沒有興趣的文章,或是拿著滑鼠拖曳得很辛苦。
所以囉,問了系統工程師(痞克邦的工程師很親切,都有回我的e-mail喔)。好幾次的魚雁往返(不,是電子郵件傳送),才搞清楚問題。工程師說是因為:

不好意思, 因為你的換行方式是用 div,
而我們計算行數的是 br , 要算到 10 個 br 才會顯示繼續閱讀
建議你可以編輯文章的時候手動插入繼續閱讀
或是用一般編輯器把文章重新貼一次,就可以換成用 br 換行的喔

看了回覆,我仍然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操作。
我沒有用什麼特技的方式換行啊?
我向來都是在word裡寫好內容後,再把文章貼上去。
請問各位pixnet的前輩,到底要怎麼在編輯文章的時候,手動插入「繼續閱讀」?
或者,乾脆一點,可以教我,你們是怎麼貼文章的嗎?
Who can help me(這句英文沒寫錯吧)?我要「繼續閱讀……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