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252.jpg  

畢竟有點年紀了,我對可以輕鬆健康、輕鬆減肥這種事越來越有興趣。

於是,最近家裡多了一台豆漿機。

那天豆漿機送到時,我立刻去買了一堆五穀雜糧回來,小麥、燕麥、蕎麥、黑糯米、綠豆、紅豆、黑豆、薏仁、紅薏仁、亞麻、腰果、杏仁、核桃、葵花子、黑芝麻,沒買黃豆,因為買豆漿機時,附送了六小包黃豆。然後,躍躍欲試地用黑芝麻、黑糯米、腰果、杏仁、核桃、芡實加白糯米,立刻打了自製芝麻糊,小獅吃得不亦樂乎,我就知道我成功了。

我們家小獅吃東西最挑剔,倒不是說她挑嘴,只挑高級貨,而是她有很多怪毛病。說葡萄太甜了,不愛吃,說小卷像塑膠皮,吃青菜只吃葉子不吃梗(菜心也不吃),很多很正常的食物,到她嘴裡,就變成「很噁」。我通常會曉以大義,但說了兩、三次,她不願意吃,我也就懶得再管她。

在買豆漿機前,我先對她洗腦一番,說她快高三了,要注意身體,尤其要注意營養均衡,所以,我買一個豆漿機,自己動手做五穀雜糧漿,是為了她的健康著想。她沒有吭氣,就代表已經輸入她的大腦了。

為了進一步吸引她,我第一次就打了自製芝麻糊,因為她最愛吃芝麻糊。我猜想馴獸應該也是用類似的方式吧,哈哈~。既然小獅這麼捧場,我想這台豆漿機應該不會用了三天後就被束之高閣了,因為大獅絕對不是問題,基本上,只要是超過五十分的東西,她都有辦法吃下去,所以,到時候只要把額度配給她,她就會乖乖喝了。

現在我每天晚上打一次漿,材料隨興,而且做完之後,即使覺得很好吃,下一次也不保證能夠做出相同的。因為我不僅材料的搭配很隨興,就連份量也是隨興。我喜歡做五穀漿,不過濾渣,很濃稠,小獅喜歡加牛奶一起喝,大獅和我就直接喝,每天當早餐,覺得既營養、又很填肚子。大獅說,她這陣子喝下來,覺得早上精神好多了。我猜這句話中有百分之五十的馬屁成份,但至少讓她有這樣的心理作用也不錯。

早晨起床後,喝一碗五穀漿,健康又營養,又比吃巧克力、餅乾填肚子熱量少,我想,持之以恆,應該可以瘦一點吧。我以前曾經幫某家出版社做過食譜類,知道五穀雜糧對身體很好,還有不少微量元素,最近真的感覺身體狀況和心情都不錯(也算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)。

題外話,之前翻譯過一篇文章,說「三快生活」是人生的美好境界。所謂三快,就是快眠(很快入睡)、快便(排便順暢),但我想不起第三快是什麼,查了網路,好像是快食,意思是吃飯吃得香,所以,我喝五穀漿覺得很棒,代表我已經達到人生美好境界了,哈哈。

照理說,應該拍一張五穀漿的照片,但打出來都糊糊的一堆,如果拍豆漿機,又好像在做廣告(人家又沒付我錢),所以也懶得拍,用一張舊的食物照充數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