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在噗浪的時候寫了一句「激勵自己的好方法,就是讓自己變成工作狂」,結果被兩位朋友說,「妳已經是工作狂」了。
我是工作狂?
工作狂,當然不能不提緯來前一陣子播出由菅野美穗演的《工作一姐》。工作狂應該是像她那樣的人吧,為了工作,可以拋下約會中的男朋友,腎上腺素飆高,工作效率加倍……。
我只是喜歡我的工作,偶爾會因為想到今天翻譯的書很好看,會興奮地提早起床而已。但在工作的時候,還是會忍不住逛網路,吃東西、聊天。而且,我從來沒有因為工作而不顧男朋友(倒是有為了男朋友不顧工作的經驗,哈哈),也沒有為了工作和朋友爽約、不理家人。
目前的工作對我來說,是一件快樂的事,我不會浪費時間去逛街血拼,每次去買衣服,幾乎都是在看完電影後,「順便」去逛百貨公司而已。反正到了我這種年紀,衣服已經差不多到了「多一件不算多,少一件也不算少」的程度,買新衣服固然高興,但如果沒有買,也不會缺衣服穿。我不喜歡特地花時間去逛街,不是因為我工作忙,而是我覺得不應該浪費時間(我每天的睡眠時間比別人多,就只能靠在這種地方省時間)。
而且,我沒有為了工作排擠每個星期一、兩次和朋友吃飯、喝茶的時間,甚至可以「閒」到去小獅學校當義工媽媽,這樣應該不算工作狂吧?
為什麼我這麼排斥「工作狂」這三個字?因為,聽起來就像是「為了工作,可以拋下一切感情」,我可沒有喔,我是重色重友重小孩,只是把剩下的時間,投入我喜歡的工作而已,那種感覺,就像喜歡打球的人,一找到時間,就會邀朋友去打球一樣。我愛工作,一旦進入工作模式,就可以忘記所有的不愉快,但並沒有瘋狂愛工作愛到可以拋開其他的一切。
嗯,沒錯,我的興趣幾乎可以和目前的工作畫上等好,但這應該不是工作狂,對,不是,絕對不是。因為,「工作狂」這三個字,讓我聯想到的是為了工作六親不認的那種人,我沒有啦))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