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這些年的翻譯工作,讓我累積了一些好用的工具。
在之前yahoo的部落格無法連結這些網站,一直在想,要如何把這些資料介紹給大家。搬來這裡後,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,只剩下──花時間連結而已。
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曾經提過,我沒有讀過日文系,完全憑著對文學的喜愛,自我摸索,不斷向前輩偷學,才能夠逐漸獲得編輯和出版社的信任,願意把一些優秀的作品交給我翻譯。
這一路學習的過程(當然,現在仍然在學習)有點辛苦,所以,我開設部落格的目的之一,就是希望可以把一些體會和想要進入翻譯圈的人分享,或是讓剛踏入這一行的人少走一點彎路。當然啦,另一個目的,就是為了打發坐在電腦前腸枯思竭的時間。
今天特地花了一點時間,把平時查資料時用的工具網站建立起來。綿羊翻譯的速度很快,但在電腦方面,實在太外行了。光是整理這些內容,就花了半天的時間,希望對大家有用囉。

ps.感謝網友rhr提供不少有用的線上字典~~

各類興趣愛好用語辭典(賽馬,麻將,將棋,圍棋,攝影,盆栽....等)

日本醫學辭典(還有牙科,骨科等相關連結喔)

日本網路用語

日本傳統色彩圖鑑

日語線上字典

不動產專有名詞

政,經專有名詞

西臘神話中的諸神

北海道方言字典

財金專有名詞

美術,舞台道具專有名詞

日本俗語字典

日本常用姓氏表

日英/英日線上辭典

日本慣用語字典

西班牙文,德文,法文等多國對譯辭典

英漢/漢英/英英/中日/英日 線上電子字典

中日/日中線上詞典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