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,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說是北區房屋要找小獅「小姐」。我下意識的以為又是詐騙電話。
細問之下,才知道小獅參加了北區房屋的徵文活動。雖然文章入圍,但評審老師看到小獅填寫的資料是十幾歲,寫的內容卻「超齡」,以為她把年紀寫錯了。
我趕緊解釋說,小獅喜歡創作,她是以「寫小說」的感覺,寫這篇徵文。
這種事,我已經見怪不怪了。就好像我家從沒有養過狗,小獅之前還寫過一篇「最令我難忘的禮物」,仔細的描寫出和狗之間的互動,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。
以下,就是小獅寫的這篇文章。請各位幫忙去回家真好惠賜一票吧。
不過,和她老媽一樣,也需要來列一張勘誤表。

 回家真好
 我唸高中的時候,全身人(應改成“全家人”)都擠在一間八坪大的房間內。
 每次讀書很累,正想起身紓展筋骨時,總是一起身,就看到家人的身影──滿臉倦容的媽媽、偶爾出差回家的爸爸,以及無時無刻都在苦讀的姊姊。那時,班上幾乎所有人,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,我家只有這麼一間斗室,不免令我為此感到丟臉。 我一心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,希望可以早日搬出去住。一上大學,便好像逮到機會一般,極力央求著媽媽讓我在外面租一間套房。最後,媽媽還是無法抗拒我這種小孩子式的無理取鬧,答應了我。  
搬家的那一天,我看到滿臉皺紋的母親,臉上閃過一絲絲的愁容……。 
事情總要等到總要過去,才知道後悔。
 原本每天一回家,就有母親打理好一切。但是,搬出來之後,一切都得自己一肩扛起。我原本就有點懶散,再加上每天又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家,根本不可能自己動手整理家裡。 
每天疲憊不堪的回到家裡,總不免有幾分的落寞。總是要一個人踏進黑暗的家門、總是要在開燈後面對眼前的這一片零亂。明明很累,卻總是在空當盪盪的屋子中輾轉難眠……。 
不知不覺中,過了四年這種孤獨難耐的日子。
大學畢業後的那年冬天,一直沒時間回家的我,收到了母親寄來的一份包裹。 
我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把它拆開,但眼前的,卻只是一條綠色的毛線圍巾,不禁讓趕流行的我大失所望。
「什麼啊!媽也真是的,這種爛圍巾,戴出去會給人笑死的!」不懂事的我,生氣的隨手把圍巾扔在一旁。 
不久之後,朋友和我相約到合歡山賞雪,為了怕我心愛的圍巾弄濕,我只好硬著頭皮,帶著媽媽幫我織的圍巾上山。 柔軟的毛線圍巾,圍在我冰冷的脖子上,好暖和、好舒服。 
玩了一整天,疲憊的我解下了脖子上濕漉漉的圍巾拋向空中把玩著,說道:「陪了你一天,總可以丟了吧!」正當我準備把圍巾丟掉時,一小張紙片從圍巾中掉出來,我這時才發現,原來母親怕我受涼,特別在圍巾上織了兩個小口袋。那張紙條就放在口袋裡。我在感動之餘(網路上的文章寫成虞,改過來),拿起紙片一看── 
上面母親用顫抖的字寫著:「婷婷,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這封信。這條圍巾是用妳高中時已經太小的毛衣織成的,希望妳會喜歡。想不到一轉眼,妳已經大學畢業了。不過,自從妳搬出去的這些年來,每當我看到妳那張小小的書桌,總不免想起妳的身影。雖然沒能和妳住在一塊兒,但媽媽的心,是永遠陪伴著妳的……。」
 我的眼淚,早已溼透了紙張。 「啊!媽媽……」
 抱著圍巾和信,我往門外衝(刪除,因為,她本來就是在門外),向車站跑去。儘管寒風向我的面頰襲擊而來,但我的心,卻盡是溫暖。我第一次感覺到,回家真好……。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