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,小魚在迴響中提到,她翻譯一本書的時候,往往因為太留戀情節而依依不捨,速度自然而然的會慢下來(小魚,怎麼聽,都像是在為自己偷懶找理由耶)。
難怪之前看到她的msn上寫「最後衝刺」,幾乎已經一個星期了,還在繼續衝刺,綿羊忍不住好奇的問她衝刺完了沒,她回答說:「還沒,已經變成在跑馬拉松了。」(噗噗)
有時候,在即將完成一本長篇小說時,我也會有速度慢下來的情況。但原因和小魚大不相同,而是因為我坐在電腦前,腦子卻在不停的想,還有三十頁,還有二十五頁……,哇,就快翻完了。心情太high,就無法一鼓作氣的跑向終點。然後還會自我安慰,反正就快翻完了,去逛逛別人的部落格吧,自己來寫幾篇文章吧。結果,明明可以在兩、三天完成的工作,硬是拖了五、六天。
不過,我想到了一個督促自己的方法──就是約朋友見面,一旦約好了見面的時間,就會有時間的壓力。因為我了解自己,如果還拖了一個尾巴沒翻完,根本不可能放鬆心情玩。所以,就會逼迫自己「不要懶散!」。
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日本考日語能力考試時,聽力測驗總共好像有十題,我在第八題的時候,突然一個人默默的high起來。哇,還有兩題就考完了。等我回過神時,發現第八題的內容我完全沒有聽到,頓時嚇出一身冷汗。幸好好像二百八十分就可以及格,所以,並沒有影響太大。
更烏龍的是,其實我在那次考試的前一年,就曾經報名參加考試,結果那天不小心睡過頭了。後來我只好安慰自己,或許前一年去考,根本不會及格。
前一陣子大獅去考英檢,考聽力的時候,竟然雷聲隆隆,她也有一題沒有聽到(她的初試也已經過了,並沒有造成影響)。
難道這是宿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