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,曾經不知道在哪裡看過一篇文章,提到睡眠時間和壽命的關係。
美國癌症協會進行了一項調查,每天睡七、八個小時的人壽命最長,每晚睡眠不超過四小時的人,死亡率高出180%。每晚睡眠超過十個小時的人,死亡率高出80%。
所以,我是那高出百分之八十的那一組。
不過,我有一個小小的疑問,或許可以「在統計上」,讓我的壽命增加一點。
因為,我晚上睡覺並沒有超過十個小時(只是差不多、將近十小時而已),只不過在白天的時候,眼睛累了,會去躺半個小時,最多不超過一個小時,還有吃完晚餐必睡的晚覺(這是當年在寄宿家庭養成的習慣,只是當時是稍微休息,現在變成呼呼小睡而已)。不知道一天總計睡眠時間超過十個小時,會不會短命啊?
一天二十四小時內,我在床上的時間,就佔去了差不多一半的時間。別人一天睡八小時,可以起床活動的時間有十六小時,我的生活,每天都比別人少了將近四個小時。
再加上,如果美國的這項統計屬實,我的壽命又比較~~短(雙手擦眼淚),雖然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精確計算,但是,總而言之,就是我這輩子的時間比別人少了很多。
基於這樣的理論,唯一的解決之道,就是不能浪費時間。
至於「不浪費」的定義,就是只能把時間用在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上。
基本上,熟悉我的人(雖然熟悉我的人不多啦,哈哈),都知道我對時間很吝嗇,在聽到我說「最近很忙」這句話時,都會躲得很遠(就連大獅、小獅也一樣)。正因為知道我的這種個性,所以,之前,據說一位朋友聽到我隨口說了一句「我才沒有那種法國時間跟你耗哩」,黯然神傷了很久。
曾經被我得罪過的朋友,或是未來可能會被我得罪的朋友,請不要介意我對時間的吝嗇,因為,我的有效壽命比你們短耶~~。
這不是為我的愛睡覺開脫。曾經有朋友對我說,你可以練習少睡一點,一天睡個七、八個小時就夠了。
問題是,沒睡飽的日子,渾身都不對勁,叫我怎麼工作哩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