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因為約了朋友,不想走在路上整天拿手機看時間,便找了一隻錶出來戴。
錶竟然停在八點四十三分的位置靜止不動。
捷運車站附近剛好有一家鐘錶店,所以,就戴著手錶出門,順便換電池。
沒想到,十一點還沒到,門口竟然掛著「午休」的牌子。
於是,戴著不動如山的錶半天,到了傍晚回家的時候,路過鐘錶店,老闆竟然又出門了。老闆的兒子說,他晚一點才會回來。
晚上去車站接大獅時,再度經過鐘錶店,老闆還是不在。
綿羊雖然平時沒有戴錶的習慣,但總覺得如果不換好電池,好像有一樁心事未了。所以,趁著今天上午帶大獅、小獅去看《料理鼠王》回家時,又把不動的錶戴在手上。心想,今天應該可以換到電池。
原本還是打算去捷運站旁那家店,但中途經過另一家一個很老很老的老伯開的鐘錶店,那家店平時都沒什麼生意,我心想反正只是換電池而已,就讓他換沒關係。
老伯在換電池的時候,我已經有不妙的感覺。他竟然把整個錶面都拿了出來,花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換好後,又對我說了一大堆話。
老伯的口齒不太清楚,我只聽懂一句,叫我不要隨便拿給別人修,不然會修壞。
回到家後,我就把錶放在梳妝台上,睡午覺了。
等我午睡起來,過了很久回到房間時,看到那個手錶,竟然三點還不到。再轉頭看時鐘,已經快四點了。
也就是說,換了電池後,只走了一個多小時,它又罷工了。
而且,手錶內側的黑色錶面上,竟然留下了老伯的指紋和掌紋!!
我已經無心再去問那個老伯到底是怎麼回事,趕緊拿去捷運站附近的鐘錶店。老闆也很納悶,換電池只要打開背面而已,為什麼會把錶面都弄髒?而且,最大的問題是,為什麼走了幾個小時後又不走了?
最後,只能把錶留下來清洗、檢查。老闆說,清洗一下要一千元,如果還不行,需要換IC板的話,可能要數千元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個老伯換電池換出了問題,只是有點後悔,真的應該聽朋友的建言,做生意,就要在商言商,千萬不要胡亂發揮同情心。
這也算是用金錢買回來的教訓,唉,以後不能再隨便發揮婦人之仁了。
最討厭的是,讓我跑來跑去,浪費了很多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