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獅參加徵文的兩篇文章

對話紅麴
你驟然降臨的否定劃破了我的悠閒。
因你說,你不認識我。
是嗎?可我是:
甜腐乳。在稀粥的陪伴下,我被一家四口的笑語環繞。
紅露酒。懸浮在酒盅,我為友人間的惺惺相惜感動。
養生食品。通過朱唇前,我瞥見的,是一張張為追求健康而發光的臉。
認出我了嗎?我直視你內咎的眼。
其實,你的生活我從不缺席。只是你,不曾發現。


遇見紅麴
當我們撞見那張徵文海報,跫音戛然而止。接著,便是相視一笑。
畢竟,紅麴與我的生命沒有一絲交集……
開門。書包以拋物線之姿擁抱地板。身子一轉。
便翩然出現。她映在我擴張的眼。
細長的瓶身阻隔著她和世界。赤紅的身沉澱在數載的釀造之下。
一瓶紅麴醋。
莽然拔起瓶塞。一湧而出的是醉人的酸。我就如此佇立,貪婪的吸吮著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