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做成人健檢的第二階段檢查,順便量了血壓、脈搏、身高、體重。



以前,大獅常問我:「媽媽,妳號稱172公分,會不會縮水了?」我一點也不介意她問這個問題,因為羊媽媽向來號稱168公分,經過我多年的質疑,羊媽媽重新測量後,發現只剩165公分,真的縮水了(看吧,綿羊的眼力不是蓋的)。不過,綿羊懷疑羊媽媽本來就有灌水嫌疑(噓,被她聽到就慘了)。



所以囉,在健檢的時候,我不怕自己的血壓飆高,而是擔心萬一只剩下一百七十公分的話,在大獅小獅心目中,我也變成了「灌水媽媽」。



結果證明,不僅身體沒有縮水,體重也大有長進(不,這一點都不值得高興)。不過,醫生在向我說明血液檢查報告時,說我的肌酐酸指數偏低,還補充一句說:「像妳這麼瘦,比較容易偏低,不必擔心。」



醫生,你確定你的眼鏡有幫你矯正到正常的度數嗎?



無論如何,這次的健檢結果,一切正常,每一個數值都在正常範圍內,連年輕時的貧血也沒有了。呵呵呵呵。



上次去醫院時,拿了一張慈濟醫院婦女保健中心的宣傳單,看到裡面有一項「婦女主要腫瘤指標篩檢」的項目。



綿羊的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都是死於癌症,如果從遺傳學的角度,我和癌症的關係算是相當密切。所以,我一直祈禱癌症醫學可以有突飛猛進的進步,早日研究出有效的藥物或是治療方法。



但是,自我的檢查也很重要。



所以,我又預約了以下這四項自費檢查的項目,每項檢查520元。



CA125-女性卵巢癌症的參考指標。

CA153-女性乳癌的參考指標。

CA199-胰臟及腸道癌症的參考指標。

CEA-主要為腸道癌症、卵巢癌的參考指標。



聽說,卵巢癌是女性癌症死亡之冠,而且初期沒有明顯症狀,當發現腹部腫脹、腹痛去醫院時,通常已經到了第三期,從發現到死亡的時間平均只有一年。



啊,太可怕了!



檢驗報告要三個星期後才知道。雖然覺得自己應該沒有問題,但等報告的時間,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,忐忑不安啊~~。



無論如何,我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