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時候,要求小獅每個星期寫一篇作文。



作文的題目和內容都可以自由發揮,字數不限。



沒想到,她的第一篇作文的題目,竟然是「珍惜時光」,是意有所指嗎?







美國總統富蘭克林曾說:「熱愛生命嗎?那麼,別浪費時間,因為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。」



沒錯!「智慧的人把時間視為鑽石,愚痴的人把視為泥沙。」



是否曾想過,為什麼有些人又會讀書又會玩?為什麼有人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,完成自己的工作?



那是因為他們懂得把握、利用時間,他們在每一階段做好該做的事情,並以積極實踐的態度做事。



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:「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,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。」



記得去年基測滿分的人說:「我每天在回家的路上就背一些英文單字,回家之後,再把今天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重新複習一次,並且準時在九點鐘上床睡覺。」



所以,真正會讀書的,並不是每天熬夜到很晚的那種人。熬夜的人雖然「用功」,卻不懂的把握時間和掌握技巧。真正會讀書的人,他們不浪費自己生命中的每分每秒,就像美國總統富蘭克林所說的,「把一分一秒都視為生命」,並且配合適當的休閒運動,因為他們知道「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」的道理。



「能善用時間的人,必能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。」每天無所事事,是人生的消費者,積極、努力,才是人生的創造者。



不過,雖說「歲月如梭」,但是,當我們在趕路時,也要適時的提醒自己,專注在每一踏步上,記得:「每一刻都是生命」。我們老師也常常和我們說:「把握現在是最快樂的人,珍惜擁有是最幸福的人」。



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雖然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,不過我們可以控制它的寬度;雖然我們不能左右天氣,但可以改變心情;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,但可以展現笑容。」



在我們生命中,要懂得「知足常樂」的道理,並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,感謝一切為我們付出的人,和一切在我們周圍的事物。因為,一個人如果永遠不滿足,就不會珍惜他所擁有的一切,只有珍惜當下,才不會有失去的遺憾。



最後,也希望我們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,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,用最大的夢想面對未來,因為,「白日莫空過,青春不再來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