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與你分享的快樂,勝過獨自擁有。」



今天突然想到一個主意,就是綿羊新計畫裡昭告天下的事:



以後,只要綿羊翻譯的書出版,出版社送來樣書後,綿羊會拿出一本和格友分享(當然,目前合作的出版社中,有一家只送一本樣書,就讓綿羊自己留著紀念吧)。



這個計畫純粹是基於閱讀的分享。或許是因為愛書的關係,只要有出版社或朋友送我書,我都會覺得很高興,有時候,也會向朋友(比方說,漫畫女王)A書。哈哈,漫畫女王除了翻漫畫,也翻譯小說。我對她的漫畫沒有興趣(雖然大獅、小獅很有興趣)。



所以,既然來我格子的人,都是對翻譯小說或者說是書籍感興趣的朋友,為什麼不和大家一起分享呢?



但是,後來想到一個問題,就是──地址、姓名的問題。



在網路虛擬的世界,基本上大家都沒必要,也不會過度涉及彼此的隱私。如此一來,等於在問網友──你叫什麼名字?你家住哪裡?電話是?



會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?



後來,又覺得杞人憂天。如果不想讓自己曝光的人,自然不會來向我要書,而且,並不一定要提供住家的地址,公司的地址也可以啊,或是樓下的管理員阿伯的姓名也OK,只要能確保收到就行。而且,只要確認對方收到後,我就會把地址、姓名銷毀(沒錯,沒錯,就像007那樣)。



至於我家的地址會不會曝光?



不要為我擔心,我會留出版社的地址、電話。



這是一份美意,千萬不要誤會我想刺探大家的隱私。朋友常說我太熱心,太古道熱腸,有時候會讓不熟悉的人害怕。會嗎?



還是,我想太多了?



總之,這也算是一個實驗,歡迎索取.



本月即將出版的海潮之聲已經約定要送給天空小兔了,只剩下小川洋子的"凍結的香氣"可以和大家分享~~~

ps.凍結的香氣已於6/25早上11:21分決定送給山羊梵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