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格一個多月,除了第一天猛寫了近十篇文章以外,幾乎每天都寫一篇文章,也終於累積到六十幾篇文章了,這個「家」已經有點樣子了。



今天終於突破一萬人(PS.這是以前在雅虎部落格的人數),趁著去市場的時候,買了一張樂透(塞在褲子口袋裡,回家還差一點忘了)。如果中獎的話──曾經留言或回應的……送一本書怎麼樣?(不過,我總共有十次買樂透的經驗,只中過一次兩百元,所以,各位也不要抱太大希望)。



這裡增加了一個新欄目「最新動向」。雖然綿羊說得很神氣,但其實是向格友「梵谷山羊」請教之後,三兩下就搞定了(哈哈,本來就很簡單,只是綿羊對電腦操作有點~~生疏)。



所以,我發現一件事。很多事,對內行人來說,就是很簡單,但是,外行人卻是霧裡看花,不得其門而入。



當初開這個部落格,也是希望能夠把這些年來,在翻譯工作上的經驗和心得,和想要入這一行,或是入行還不是很久的朋友分享。



自從寫部落格後,開始更注意生活細節,更用心的發現翻譯中的問題。有時候稍微靜一下,腦袋裡就像在玩那種打地鼠的遊戲,不斷的冒出許多想要寫的題目。



像是「和出版社的相處之道」或「老闆老闆,不要虧待你的口譯員」,還有關於我在日本家庭生活了兩年的點點滴滴……。太多太多的東西要寫,但還是要務正業,手上的這本磚頭書要在月底之前,大獅小獅放暑假前完成,才能輕輕鬆鬆帶她們去渡個小假~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