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場下了好久的雨,讓綿羊阮囊羞澀。



不,我家沒有淹水,也沒有受到任何災害。純粹是宅女如我,遇到下雨天就更不想出門,以免渾身濕答答的。



即使不出門,日子還是要過下去。



現在網路很方便,轉帳、繳稅都可以在網路上搞定(雖然我是不會啦),但是,電腦吐不出鈔票。所以,大獅、小獅中午在學校的便當錢──只好從我存五十圓的撲滿裡提領(撲滿裡的水位下降了不少);每個月一號發的零用錢──延期。就連大獅暑期輔導費(大獅暑假後要升高三啦,學校強迫暑假輔導,今年她的暑假只有六月三十日、七月一、二日三天而已,哈哈,辛苦了)也只好──欠著,拖到最後一天再去繳吧。



過了一段窮酸的日子,今天起床時,發現竟然放晴了,趕緊衝到巷口的7-Eleven領錢。當我拿到明細表時,頓時心花怒放。



可用餘額的數字竟然連續五個八!



這個帳戶除了有稿費進帳以外,水費、電費和電話費也都是用這個帳戶自動扣繳,而且,還要扣除跨行提領的手續費……,出現五個八的機率不知道會不會比中樂透還高?



我該去買樂透嗎?還是說,這個千載難逢的機率已經被我用掉了,買樂透也沒用?



太迷信了?



我也知道,而且,還深受其苦。



比方說,每天工作告一段落時,我都會按一下字數統計。如果尾數剛好是「4848」、「74」之類聽起來帶衰的數字,或是「9017」、「71001」這些看起來很不順眼的數字,我就會繼續多翻譯一段,即使無法出現漂亮的數字,至少不要讓一天的工作結束在一個討厭的數字上。



哈哈,天空放晴了,口袋填飽了,苦哈哈的窮日子結束了!!



洗衣服去囉~~

PS.又下雨了,嗚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