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獅身家調查

身高:174公分  體重:持續增加中……  交友狀況:……

目標:曾經立志當法律界的林志玲,現已將目標轉向金融界(該不會想當「張國志」的接班人吧?)

個性:溫和敦厚、悠然自在、恆毅進取,志堅行果(這是導師評語,借用一下)。

深得長輩緣,我的朋友螃蟹說,如果大獅和他女兒一起掉進水裡,他會先救大獅,原因是──大獅「對人類的貢獻比較大」。

家庭成員:迷糊媽媽、小壞蛋妹妹



發現祕密的是一個星期五。



那一陣子,我正在翻譯一本男主角是個調香師(不是《香水》啦,之前看過電影預告就嚇到了,明知道《香水》是一本好書,到現在還沒培養出足夠膽量,可怕喲!),還是個數學天才的小說。在小說描述情節中,很自然的出現了一大堆真子集、位相、向量空間、極大理想之類有看沒懂的名詞。



那天下午,我走進書房,想找一本數學辭典,經過大獅的書桌時,赫然發現桌上放著一張一百分的數學考卷!



什麼?大獅數學考一百分耶!



拿起考卷一看,咦?這不是大獅寫的字,再往姓名欄的地方一看。



蔡嘉彥!?(蔡嘉彥同學,抱歉啦,出賣你一下。萬一你看到……阿姨送你一本書好了)



他是誰?



大獅交了男朋友?什麼時候的事?為什麼都沒告訴我?不對啊,她平時放學就回家了,哪有時間交男朋友?嗯,一定是趁上補習班的時候和別人「眉來眼去」!



雖然我平時常常很「開明」的對大獅說,即使遇到喜歡的男孩子也沒有關係,只要記得以學業為重,不影響課業就好。沒想到,真正面臨這種問題時,我發現自己還是慌了手腳,整個下午都在胡思亂想中渡過。



那天,我早早的煮好晚餐,大獅一進家門,一家人就匆匆開飯了。



每天的晚餐時間,大獅和小獅都會爭先恐後的把學校發生的事告訴我,但是今天,綿羊老媽要掌握主導權。



「大獅,我問妳一件事。妳對高中生談戀愛有什麼看法?」大獅洗完手,才剛坐下,我就迫不及待,但還是故作鎮定的問。



「沒什麼看法,覺得很浪費時間。」大獅不以為然的說。



咦!?不是每個少女都懷春嗎?她怎麼這麼冷靜?說話時,也沒有少女戀愛時的羞澀。奇怪了,怎麼回事?



「妳是不是想問我會想不想交男朋友?直接問嘛!」



啊喲,這傢伙反守為攻喔,狠角色!



「好啊,既然妳這麼說,就說來聽聽吧。」



「如果遇到功課好的帥哥,我會考慮一下。不過喔,媽媽,我發現這年頭,帥哥難尋啊。」大獅故意做出憂慮的表情(好啦,我會叫她去照鏡子!)。



「那蔡同學呢?」我終於按捺不住的問道。



「誰?蔡同榮嗎?哈哈。」大獅笑了起來。



「誰是蔡同榮?姊姊的男朋友嗎?」小獅聽了半天,終於好奇的發問了。



「你少胡說八道了!就是之前電視上說他割雙眼皮的老男人。」大獅沒好氣的說。



「喔,我知道了,就是之前那個學馬英九穿短褲的人嗎?姊姊,妳喜歡這一型的?」小獅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

「白癡!」大獅狠狠瞪了她一眼。



「好了,好了,別胡扯了。我是說蔡嘉彥。」我一副豁出去的表情,心想,大獅,妳再會狡辯,這下不得不從實招來了吧。



「誰是蔡嘉彥?」大獅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


「就是……妳別裝了,嘿嘿,我都知道了。」我可是胸有成竹。



「我真的不知道妳在說誰。」大獅一臉納悶的表情。嗯,她的演技還真好,難怪班上演話劇,她還演一個超賤的角色(至於到底有多賤,為娘的我,實在不方便透露)。



「就是……妳桌子上不是有他的考卷嗎?還想騙我。」我直截了當的說。



「考卷?哪有什麼考卷啊?!」大獅還是死不承認。



「啊喲,不要害羞了,妳『珍藏』著人家的考卷,我都看到了。要不要我拿過來給妳看?」



我轉念一想,不對,會不會是大獅剛才進去書房放書包時,已經把考卷收起來了,才會這麼篤定。



「我去拿!我去拿!!」小獅放下筷子,衝進了書房,又咚咚咚咚的跑出來問:「是不是這一張?」



「對,對,就是這張!」看到小獅手上的考卷,我鬆了一口氣。哈哈,大獅,這次妳沒話說了吧。



「給我看看。」大獅滿臉納悶的接過考卷看了一眼,然後,語帶輕鬆的說:「喔,我不認識他啊。」



「拜託,這是妳數學補習班的考卷,難道是我去拿回來的嗎?」我問。



「考卷是我拿回來的,但我不認識這個人。那天因為我們班上練習演話劇,我沒有趕上補習班的隨堂小考。下課的時候,我向老師拿了考卷後,剛好看到這張考卷留在前排的座位上,我看大家都走光了,那個人又考一百分,心想反正他不要了,就拿回來參考一下,也算是廢物利用,不是很環保嗎?」



「啊?!原來是這樣喔。」我突然有點失望,害我煩惱了一個下午。



「妳該不會以為那個考卷的人是我男朋友吧?」大獅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。

「對啊,突然看到妳『珍藏』別人的考卷,我當然會這麼認為啊。」



「還珍藏咧。喔,媽媽,妳自己搞不清楚狀況,受不了妳。」大獅發出小小的抗議。



「我就知道姊姊沒這個行情啦。」小獅在一旁放冷槍。



如此這般,大獅的烏龍艷遇只維持了一下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