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緯來日本台將在五月十日播放《太陽之歌》的連續劇!



《太陽之歌》這本書,好像註定「逃不出我的手掌心」。



之前,某出版社的編輯要我排一段時間給她,說是有一本純愛的小說正在談版權,等版權下來後,想找我翻譯。我聽了大致的內容介紹,就答應了。沒想到,後來因為一些緣故,那家出版社並沒有簽下這本書。雖然遺憾,但也很快忘了這件事。



過了一陣子,皇冠的美女編輯發給我一本「頁數很少,內容很感人,但時間很趕」的書。我翻譯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想起之前的那本書,趕快打電話一問,發現竟然是同一本!



原來我和那本書是「前世姻緣早註定」(太誇張對吧,我也覺得)。



這本書的翻譯過程……我只能說很順利。因為,詳細情節已經有點模糊了。啊哈,我這個人真的很健忘。而且,幾乎在差不多的時間,我還翻譯了《淚光閃閃》,也是一個青春感人故事,怎麼能不搞混呢?



所以,為了回想當時的翻譯感覺,我趕緊把書拿出來,大致翻一下。喔喔喔,故事是說,有一個天生一副好嗓子的女孩雨音薰(~~好有詩意的名字~~),罹患了罕見皮膚病,她用她的生命力量,唱出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歌。在翻譯的時候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的歌聲,彷彿豎耳傾聽,動人的歌聲會從字裡行間飄出來。



一直以為,這種《一公升眼淚》的女孩,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情》女孩和《太陽之歌》女孩都是作者「逼她們走上絕路」。



前幾天,大獅和我聊天時,告訴我她班上有一個同學人長得漂亮、功課又好,也很會跳舞的同學,竟然罹患了癌症。大獅的好朋友也罹患了先天性的紅斑狼瘡,好像曬了太陽就會危及生命。啊喲喲,不是大獅帶衰啦,她也有正常的同學啦。而且,看過她的樣子,就知道她很有福氣(福態?)。大獅身體像牛一樣,感冒不用吃藥,好好睡一晚上,第二天就又很有精神的去上課。結果,反而是小獅受到傳染,最後還鬧肺炎住院(我懷疑大獅可能有吸收日月之精華的能力,嗯~,要好好觀察她一下)。



言歸正傳。



所以,我以為常常覺得,健康是理所當然。當發現有很多人承受著病痛的折磨,當發現很多人為孩子的健康擔憂,當發現很多人在為無法迎接明天的陽光嘆息時,就會發現,原來自己擁有的這麼多。即使小孩子不能考第一名,即使小孩子有點叛逆,但只要他們健康快樂,就是父母最大的安慰。



很多東西,不要等到失去了,才知道自己曾經擁有幸福。



連續劇即將上演了,我要趕快去準備面紙!



嗚嗚嗚~~~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