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獅用這篇文章在國小的演講比賽中獲得校第一名,在國一作文時,又獲得老師的六級分肯定.重要的是,我家從來沒有養過狗,小獅能夠寫得煞有介事,是因為我之前翻了不少實用書中,有幾本是養狗的.小獅平時愛隨手翻這些書,竟然就可以掰出這篇文章.

所以嘛,媽媽當翻譯,對兒女還是有正面幫助的(大獅,聽到了沒?).





四年級時的某一次月考前,我都很用功的在書房中看書。但是卻有點心不在焉,什麼都讀不進去,心也無法靜下來。直到媽媽說了一句話:「如果你考好,我就買給你一隻小狗。」一聽到這句話,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說了聲:「喔!」但其實我的內心,是多麼的澎湃啊!於是,我趕「臨時報佛腳」,把所有的思緒全用在功課上,真覺得現在世界上,再也沒人比我要用功的了!果然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我終於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禮物──小白。

自從我得到了心愛的小白之後,天天都帶牠去散步,並且幫牠洗澡。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,我和牠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。而其中,也發生許多「糗事」。像有一次,我帶小白去馬公公園時,牠不小心大了一些大便在地上,結果走來走去,到了後來,竟又踩到了自己的大便,這可真讓我哭笑不得呀!還有一次,我在路上遇到了以前的朋友,她剛好也帶著小狗出來,於是,我們便在路上聊了起來,而狗狗為了互相聞對方肛門的味道,所以,便一直轉來轉去,而當我們低下頭時,繩子早已揪成一團,變得爛爛的,現在想起來,還真覺得又好氣又好笑!

不過小白也是有撒嬌的一面,有一次下毛毛雨,不能出去玩,但小白一看到時間到了,便「汪!汪!」的叫。我故意不理牠,沒想到牠竟然跳到我的腿上,淚眼汪汪的看著我,讓我原本強硬的態度,頓時心軟了起來,只好帶著牠,到公園散步。哼!還真會耍「小計謀」的小白呀!這可從此要令我「刮目相看」了!

可惜好景不長──小白往生了。

就在那天早上,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……。那天,我睜著睡眼惺忪的眼睛,吃了早餐後,便決定看看小白怎樣,睡得安不安穩,冷不冷?沒想到卻看到小白全身白白的,口吐白沫。這景象,令我大吃一驚,趕緊叫媽嗎來看,結果後來知道,小白是永遠永遠的離開了……。之後的我,天天都垂頭喪氣,心不在焉,甚至淚流滿面,想起和小白相處的那段時光,是多麼的開心呀!想起那段往事,嘴角也不禁露出了笑容,但一想到那已經是往事了,又不免黯然失色……。

最後,我誠心的希望小白可以無憂無慮的在天上快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