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翻譯這個工作,從事翻譯十幾年,當了十幾年的自由譯者,無論在如何靠當翻譯混飯吃(嘻嘻,其實沒那麼慘啦),和在翻譯過程中,都有不少體會和感觸。

以前經常外出做口譯的時候,三不五時就有人問我,要怎麼學日語,女兒小獅的老師,也要我去學校介紹「翻譯」這個「特殊行業」(但因為那時我的宅女傾向已經日漸嚴重,不敢面對眾多人發表意見而婉拒),便暗暗發誓,有朝一日,要架設一個自己的網站。

無奈電腦不是我的強項,正確的說,我是電腦白癡,就連msn也是朋友幫忙設定的,架設部落格此等大事,可不是我能夠三兩下搞定的。

靈機一動,想到大女兒大獅已經讀高二了,馬上就要考大學。前一陣子,大獅和我討論大學要讀什麼科系時,我建議她可以考慮資訊管理系。此番建議的目的,當然就是想讓她好好學電腦,當我的免費網管。即使她電腦不夠厲害,也可以找一個電腦高手男朋友,好好孝敬我的電腦一番.比起之前她考高中的時候,我因為喜歡一個廣播節目主持人,而希望她考師大附中,當該主持人的小學妹,這次的目的夠正當了吧(當然,大獅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,不會理會我這種無厘頭的要求)。

果不其然,大獅斷然拒絕,只好暫時擱置這個夢。

前幾天,在一位「打籃球打到場外啦啦隊」的朋友鼓勵下,決定發奮苦學一下。

買了一本架設部落格的書,STEP BY STEP照著做,竟然真的成功了~~。

哈哈,從此以後,我不需要因為經常瀏覽的部落格上兩個月都沒出現新文章失落了,也不必在網上漫無目的的閒逛了。

我終於有自己的部落格了!!

看來,我還是很有學習能力的嘛!(得意中……)

不過,我的部落格很陽春。我不知道怎麼訂閱別人的部落格,很多設定都還沒有搞懂,最頭痛的是,我昨天晚上才架好,今天早上就有一封賣天珠的廣告留言,而且,在刪除廣告時,也不小心把來賓留言刪掉了.我不是故意的~~,嗚嗚嗚,原諒我吧!總之,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付這種問題,只能對大家說「新手上路,請多多包涵」。

我的部落格目前文章分為五大類。「譯事形態」是介紹在口譯和筆譯過程中的一些心得。「譯書會友」針對譯作的體會,「翻譯小精靈」是翻譯過程中,累積的一些資源介紹,可以提供給從事翻譯工作的人分享。「大獅和小獅」是兩個女兒創作的文章,至於一些無法分類的文章,都會丟進「宅女碎碎唸」。以後的內容,絕對會更加豐富的,敬請期待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