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獅今年讀國一,這篇作文被老師評為六級分喲!

「遲日江山麗,春風花草香;泥融飛燕子,沙暖睡鴛鴦。」

每逢週末,我總是喜歡和家人去戶外踏青。因為,不但可以遠離煩囂喧鬧的都市,放鬆心情,更可以促進身體健康,是一項理想的戶外活動。

最令我難忘的,就是去年暑假的「溪頭之旅」。早在一週前,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準備好行囊,早已蓄勢待發了。

引頸盼望的那一天終於到了,當我們踏上火車的那一刻,代表期待已久的「爬山之旅」已經悄悄的展開了……。

到了溪頭,大家二話不說,就朝向山頂邁進。沿途層巒疊嶂,山嶺連綿。我們欣賞著沿途的美麗風景,不知不覺的,走到了幽靜的山林中。

一踏進這優美的「世外桃源」,我們渾然忘我的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。眼前高聳挺拔的杉樹全都排排站好,向我們致敬。走進一片翠綠濃蔭的銀杏樹林中乘涼歇息後,我們繼續前進,充滿詩情畫意的孟宗竹似乎在彬彬有禮的恭迎我們。

一聽,枝頭上的鳥兒彷彿也在歡愉的唱著優美的旋律,清脆的叫聲此起彼落,讓人聽了,也忍不住配合著牠們的旋律引吭高歌一曲!

遠方,香氣四溢的花香味撲鼻而來,蝴蝶小姐們紛紛圍繞在我們身旁翩翩起舞,白色的、黃色的、紫色的、斑紋圖案的……應有盡有,宛如置身於人間仙境。看著蔚藍的天空,我放下了一切憂愁和煩惱,充分享受令人心曠神怡的這一刻。

走著走著,突然聽見了潺潺的流水聲。走近一瞧,發現小溪正流向遠處的幽靜山莊,溪水中,還有小魚游來游去,小蝦蹦蹦跳跳。

夜晚的時候,我們摸黑去找螢火蟲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,看見一個一個小光點若隱若現的閃爍,令人忍不住想要大聲歡呼。

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匆匆。我們即將告別這片享受了三天的綠意美景,心裡雖然依依不捨,但也只能無可奈何的告別這群大自然的新朋友。我想,以後有機會,我一定會再度舊地重遊的。

總之,在這裡,我要誠心誠意的建議大家,生活在這車水馬龍的都市中,假日的時候,不妨多去戶外走走,放鬆心情,讓自己有一個更美好、更充實的假日。

因為,大自然離我們這麼近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